10大「最賺錢」學科收入排名出爐 讀咩科最低人工?最搵錢唔係醫生律師

文: 唐卓寧
2023.02.28

在香港,不少狀元都會選擇入讀醫學系,或是法律系等,當然有人是按興趣選擇,但亦有人因為較能預視到畢業後發展,更重要的是成為醫生、律師「錢途」不錯。不過,以上情況只出現在香港,在其他地方不一定適用。最近,CNBC報道,美國有數據列出各個學科在畢業後的收入排名,而當中醫科、律師均沒有上榜。

據CNBC報道,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最近有一項研究發現,大學畢業後5年內擁最高工資中位數的學科是化學工程,年薪中位數達75,000美元,其次是計算機工程年薪中位數達74,000美元。而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相關學科作為STEM領域也比過往有更多的工作機會,預計 2031年, 相關的職位的增長速度會是非STEM職位的2倍。

化學工程及計算機工程學科不但在剛畢業時就有較高工資,同一報道指,35至45歲的人中,畢業於以上學科的人仍是擁較高工資的一群,修讀化學工程的畢業生年薪中位數達120,000美元,而修讀計算機工程的畢業生年薪中位數達114,000美元,繼續是第一、二名。

杷反,修讀神學及宗教的畢業生在大學畢業5年內的年薪中位數只有36,000美元,即作為全職工作,每小時工資只是剛達17美元。而排名第二、三的分別是社會服務、家庭和消費者科學,其畢業生在大學畢業五年後的年薪中位數均只有37,000美元。雖然,情況在35至45歲的人群身上有提升,前2者達52,000美元,家庭和消費者科學更達60,000美元,但仍在10大收入最低的名單內。

10大最高工資完整排名如下: (大學畢業後5年內、35至45歲)

10大最低工資完整排名如下: (大學畢業後5年內、35至45歲)

來源:CNBC

圖片來源:TVB劇集截圖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DON DON DONKI銅鑼灣/屯門分店開倉清貨低至1折!人氣藥妝/日用品/家品最平$5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