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解除!逾百盒全新口罩/防疫用品被棄垃圾站 網民發「自救行動」呼籲咁做以免浪費

文: 黃樂恩
2023.03.08

隨著本港口罩令正式解除,防疫用品瞬間由搶手貨變得一文不值!近日有多區市民發現大量全新未使用的口罩、快測包、消毒搓手液被棄置,其中有網民在元朗發現至少過百盒完好無缺、帶包裝外盒的口罩,即入內文睇詳情啦!

最近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Oh Yes! 有野執 (報料群組)」發帖,表示自己上周日(5日)中午12點,在元朗一個垃圾站發現有大量全新乾淨的口罩被棄置。其後他更附上多張照片,從照片可見,事主在元朗錦上路吳家村三角公廁旁的垃圾站,發現有大量橙色包裝的口罩被棄置,而包裝盒顯示口罩於2022年2月製造,有效期至2024年2月,同時更留言表示,「乾淨的,大量」,呼籲有需要的人可以取走。

事主在當日下午3點更新帖文,指該垃圾站只有少量口罩被取走,「見到有人救起咗少少,其他已被垃圾掩蓋,勿前往」。除了大量口罩被棄置,亦有網民發現多區出現大量棄置防疫用品,當中包括快速抗原測試包、消毒噴霧以及搓手液等,不少防疫用品仍屬完好包裝。

看到大批防疫用品被棄置,不少網民都狠批相關行為相當浪費,「唉!3年前的今日…」、「冇陰功,送俾清潔工都好呀」、「點解要咁樣對待啲口罩,擺得好好地寫住免費任取,兼且有牌子都會有人取」、「真係可以捐俾啲護老院 好浪費」。另外也有網民提醒,現時醫院、安老院舍、清潔工等工作地方及人士仍需使用大量口罩,而市民進入醫院24小時內亦須進行快測並提供陰性結果,建議若認為自身已不再需要防疫用品者,可轉贈給有需要的單位或機構。

來源:HKETFB@Oh Yes! 有野執 (報料群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