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最後一棵麥當勞蘋果批樹隱藏大埔 網友教路想見識只有一個辦法!

文: 辛曦桐
2023.03.17

大家有多久沒看過麥當勞的「穿窿櫈」、麥當勞朋友壁畫以及蘋果批樹?以上物件相信都是大家的童年回憶。本以為這些東西早已被歲月抹去,但近日就有網友提供消息稱大埔廣福道的麥當勞地庫竟如時光膠囊一樣,保留著舊式麥當勞模樣,就連全港最後一棵蘋果批樹亦藏於此處!

2023年3月17日更新:

今日,Facebook專頁「香港遺美」向本網提供消息,稱大埔廣福道的麥當勞最後一棵的蘋果批樹將於今年5月或6月拆除。據悉,「香港遺美」版主朋友最近打算租借大埔廣福道麥當勞場地開生日會,然而卻獲職員告知蘋果批樹有機會將於今年5月或6月遭拆除。對此版主猜測為翻新原因,但實際原因目前暫時未明。

------

近日網上社交平台Facebook香港歷史社會文化專頁「空城記 Empty City」發文,提到大埔廣福道的麥當勞地庫,隱藏了一個特別的空間。該空間裏面竟保留著舊式麥當勞格局,回憶中的舊代膠枱櫈、僅存的麥當勞朋友壁畫以及僅存最後一棵的蘋果批樹都藏於此處!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全新市區水上活動中心 半日學識划平板賽艇+直立板!設淋浴間/置物櫃


然而該空間一般封鎖,最後一次對外開放已是2018 年店鋪裝修之時,因此平日食客較難發現。對此「空城記 Empty City」文章作者就教路各大網友,稱想再次見識舊式麥當勞只有一個辦法,就是預約辦生日會!但他亦提到該處生日會預約相當搶手,需要預早超過一個月進行預約,有興趣的大家一定要留意。

而此文章一出亦同時勾起了不少網友的回憶,提到:「童年時既麥當勞就係咁架啦!仲有發泡膠漢堡盒同埋湯丫!」、 「以前最鍾意坐個棵樹」、「好記得呢棵樹,好似仲同棵樹影過相」,另外更有大埔這間麥當勞的前職員留言表示十分懷念往日為小朋友開生日會的回憶。此外此貼文亦令其中一位網友想起了一個童年遺憾,稱在舊式麥當勞開生日會是自己的童年夢想,然而時過境遷現在夢想已再難以實現,令人大感可惜。

圖片及資料來源:FB@ 空城記 Empty City 授權轉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