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染色工房自家提煉「香港藍」 10周年展品神還原安妮亞謎之微笑

文: U Magazine
2023.03.10

在傳統染布工藝中,最為人熟悉的非「藍染」莫屬,但顏色和染色工藝又怎會只得一種,洋蔥皮、菠菜、咖啡渣、咖哩等廚餘也可變成染料。在本地染色工作室染樂工房舉行的「拾趣」展覽裡就能一覽22隻廚餘及植物原色,包括具代表性的「香港藍」,周末期間更可參加雪花板染工作坊,進入天然染色世界。

染樂工房在成立10年間,以「廚餘染」等方式研究出超過48種天然色彩,「香港藍」就是從本地農場自家種植的藍草提煉而成的獨特顏色。展覽展出不同的「Food Pantone」和藍染作品,就連大熱動畫SPY×FAMILY的安妮亞也有。他們藉着七彩顏色,喚起大眾關注化學染料和廚餘問題。

▌染樂工房正舉行十周年展,展出傳統天然染的布藝作品。

▌場內展出22種「Food Pantone」,工房將廚餘廢料的生命得以在布料上廷續。

▌染料在布料上形成獨一無二的圖騰。

▌學生作品《安妮亞》高度還原角色在動畫中的謎之微笑。

▌工房自家種藍草,提煉成「香港藍」。

【Info】
「拾趣」香港天然染色與本地藍植物染藝術展
日期:即日起3月26日
時間:10am - 8pm
地點:PMQ元創方A座S504- S506與戶外展區 (中環鴨巴甸街35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pmq.org.hk/event/hong-kongs-natural-shades-indigo-by-delicious-pop-up-exhibition/?lang=ch

「拾趣」雪花板染工作坊
日期:每周末
時間: 11:00 / 14:00 / 15:00 / 16:00(30-60 分鐘)
地點:中環PMQ元創方A座 S506
價錢:$185起(視所選素材)
詳情及查詢:https://www.dyelicious.hk/service-page/Itajime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直擊《燈火闌珊》霓虹工房 周漢寧跟師傅學香港遺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