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19世紀中環私人花園 回溯雲咸街難忘的前世今生

文: U Magazine
2023.03.10

位於蘭桂坊附近的雲咸街現在全是商廈、酒吧、餐廳,但原來這裡曾是中環著名的「花街」,開滿賣花小店,更藏着私人園藝花園Green Bank。本地藝術家謝淑婷最近就在花園原址附近的Wyndham Social舉辦展覽「生,存,在」,帶大家回到一世紀前的雲咸街。

透過窗戶上的半透明膠片,我們會看到十九世紀雲咸街面貌,與當下站立的空間產生時空交錯,而旁邊一系列歷史檔案、照片、外來植物花卉和動物插畫,令人感覺彷彿置身於Green Bank,只不過這一切都消失了。在尋找雲咸街歷史的同時,謝淑婷也讓參觀者反思當下城市的變化和記住逐漸消失的光景。

▌「生,存,在」展覽介紹被改頭換面前的雲咸街,回顧它的前世今生。

▌曾經隱藏在雲咸街的Green Bank是英國商人Thomas Beale的私人動植園,種植了各種外來植物花卉。

▌外來鳥類及野生動物插畫插畫。

▌微型陶瓷地圖。

▌除了雲咸街,謝淑婷還有把火炭燈罩廠、排頭村百年小屋、葵涌公立學校等消失了或即將消失的故事記錄在藝術創作上。

【Info】
「生,存,在」謝淑婷個人展覽
日期:即日起3月27日
時間:11am - 9pm
地點:Wyndham Social (中環雲咸街 33 號地下)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imPquF3Wmk9HGrqSrYJM6QYfZtyP3yiPzsaTZ2XPAoQbEhSveNf3PXgPEtLEYYPil&id=100084346118847&mibextid=qC1gEa

圖片來源:Wyndham Social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直擊《燈火闌珊》霓虹工房 周漢寧跟師傅學香港遺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