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青年綠洲3月13起招租!即睇申請條件 最平月租$2,950 房內傢俬齊全、拖喼即入住

文: U Magazine
2023.03.14

繼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宿舍PH2後,再有青年宿舍落成並正式公開招租!全港最大的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於3月13日正式招租,共提供1,680個宿位,設一人及二人房間選擇,租金為市值的一半,最平月租$2,950 起,而申請人最長可租住5年。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位於元朗大樹下西路,距離最近的朗屏站約15分鐘步程。


租金範圍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為全港最大的青年宿舍,共有27層、提供1,680個宿位,房間實用面積由179平方呎起。
租金房間呎數、樓層高低、房間坐向等而定,而每月租金範圍如下:
一人房間:$2,950-$3,750 不等
二人房間:$3,100-$4,200不等
以上租金金額為市值50%,換句話說,即是以半價入住!


房型分有 2 個類別:一人房間(共 816 間)及二人房間(共 432 間),前者實呎由 179-214 平方呎,而後者則由 199-240 平方呎不等。


房內設施
房內傢俬齊全,有齊獨立洗手間、浴室、電熱水爐、窗式冷氣機、床具(床架連床褥及床墊)、入牆衣櫃、書桌、椅子、小型雪櫃、鋅盆、窗簾,可以媲美市面上的酒店服務式住宅,但當然青年綠洲沒有提供房間清潔服務,要由入住者自理。

每房都設有獨立廁所、浴室,且配有電熱水爐、窗式冷氣機、小型雪櫃等,而房間大細都足以放下一張單人床和書枱。


反而二人房間可使用面積相對地比一人房間細小,如有意申請而經濟許可的話,建議選擇一人房間。



申請條件
青年綠洲申請者必須符合下列的申請資格:
。為香港永久性居民。
。於截至2023年3月31日時,年滿18但未滿31歲。
。為在職人士(全職/兼職/自僱均可,惟全日制學生不合資格)。
。一人房間申請者的收入上限:平均$25,000/月;總資產淨值上限:$380,000。
。二人房間申請者的收入上限:平均$50,000/月;總資產淨值上限:$760,000。
。由申請日起計,直至成功獲配房間,簽訂租約並入住期間,申請人在香港並無: 
。擁有或與他人共同擁有香港任何住宅物業或該類物業的任何權益(例如:擁有香港任何住宅物業的遺產受益人均不合資格申請);或簽訂任何協議(包括臨時協議)購買香港的住宅物業;或
。持有任何直接或透過附屬公司擁有香港住宅物業的公司50%以上的股權。住宅物業包括在香港的任何住宅樓宇、未落成的私人住宅樓宇、經建築事務監督認可的天台構築物、用作居住用途的屋地及由地政總署批出的小型屋宇批地(包括丁屋批地)。(註一) 
。公屋或中轉房屋住戶不會因為入住青年宿舍而導致有關公屋或中轉房屋空置。(註二) 
。居住在政府「青年宿舍」計劃下的宿舍不超過三年。 


申請流程
即日起,有興趣申請青年綠洲宿位者可到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網站遞交申請, 3星期後會進行首輪抽籤以作安排與申請者面見。首輪面見將安排在4月初進行,並預計首批住客可於5月開始入住。
*由(13/3)中午截至下午五時已有近500人申請。


申請所需文件
1.申請人的香港智能身份證副本
2.地址證明
3.有固定僱主人士,須遞交由公司發出的最近3個月糧單或薪金證明文件或稅單。
4.沒有固定僱主人士,須遞交已填妥的表格,申報所從事職業及每月平均收入,並附上有關證明,如存摺記錄或支薪記錄等。
5.持有商業登記人士,須遞交已填妥的表格,申報所從事行業及每月平均收入,商業登記副本、股權登記。
6.租用商用車輛自行營業人士,須遞交已填妥的表格,申報每月平均收入及附上有關證明。
7.沒有商業登記自僱人士,須遞交已填妥的表格,申報所從事職業及每月平均收入,並附上有關證明,如存摺記錄或支薪記錄等。
8.持有投資項目人士,須遞交已填妥的表格, 申報每月平均獲派發的利息/紅利,並附上有關證明。
9.持有保險人士,須遞交已填妥的表格,申報每月平均獲派發的利息/紅利,並附上有關證明。
10.擁有定期存款人士,須遞交已填妥的表格,申報每月平均獲派發的利息及附上有關證明。
11.離婚人士,須遞交已填妥的表格及附上有關證明,說明有否收取或支付離婚贍養費。
-> 如擁有或與他人共同擁有的資產或該類資產,請到青年綠洲官網查詢。

備註:
1.每份申請將收取$100申請費,於獲邀面談時繳交,申請成功與否,均不會發還。
2.每位申請者只可選擇其中一項房間申請類別。


房內未有像新型單幢式單位般設有開放式廚房,如需要煮食就要到公共廚房。


大樓亦設有多個大型活動室及多用途空間。


得閒可以和宿友來場友誼賽。


平台花園面積達1,225平方米。


花園開揚景觀,可以開心 BBQ。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採用電閘大門,大家出入都可以放心。



【INFO】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
地址:元朗大樹下西路 18 號
申請網址:https://youthoasis.poleungkuk.org.hk/HAP/Info/UnitIndex?UnitCode=Y-LSKYO

text/Priscilla
Photo/保良局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型男Catry 500呎 獅子山靚景新屋實錄 ! 網紅酒店雲石廁所+吧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