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円店「趕雀神器」6選 必買驅鳥鷹!蛇玩具都有用?

文: U Magazine
2023.03.18

雀鳥在春夏分外活躍,不少居民卻深受困擾,經常有雀鳥駐足於露台、窗外簷篷、冷氣機頂等,擔心鳥糞帶來衛生問題,介紹6款於100円店內買得到的驅鳥產品,在不傷雀鳥的前提下,避免雀鳥長時間逗留。

香港地少人多,免不了要和大自然的各種動物共存,但野生雀鳥容易成為寄生蟲及細菌病毒的宿主,建議與它們保持一定距離。日本雜誌 mamagirl 整合以下 6 款有效於驅趕鳥類的小法寶,在 Daiso、Seria、Can Do 等 100 円店都能買到,主要以視覺阻嚇它們靠近,並不會傷害它們。

1.Can Do 防鳥網 連稅 110 円
既可覆蓋蔬菜和水果等農作物,以防雀鳥進入,也可用來驅趕露台上的烏鴉和鴿子,附有固定繩,安裝方便。


2.Daiso 驅鳥鷹 連稅 110 円
一般麻雀、烏鴉怕鷹,將驅鳥鷹掛在露台或鳥糞多的地方,可以嚇走它們。


3.Daiso 驅鳥烏鴉 連稅 110 円
類似驅鳥鷹,但這隻驅鳥烏鴉是充氣的,造型因此更立體逼真,眼睛有金、銀色兩種。


4.Daiso 驅鳥 CD 連稅 110 円
麻雀不喜歡閃亮的東西,所以不少人會懸掛 CD,透過光的反射讓麻雀遠離。對烏鴉、鴿子、八哥等鳥類也有效。


5.Daiso 幻彩膠帶 連稅 110 円
同樣是以閃閃發光的物品來嚇走鳥類,將膠帶剪下只將一端貼起,可以使其在風中飄揚,又閃又動更有效驅鳥。


6.Daiso 蛇玩具 連稅 110 円
蛇是麻雀的天敵,把造型逼真的蛇玩具放在露台等麻雀出沒位置上,就可趕走它們,不過記得要間中移動玩具,以免麻雀發現是假蛇!Daiso、Seria、Can Do 都可買到不同款式的蛇玩具。


提醒大家一下,根據《 野生動物保護條例》 (香港法例第170章),所有野生雀鳥均受保護。任何人除按照特別許可證行事外,不得狩獵或故意干擾任何受保護野生動物;不得取去、移走、損害、銷毀或故意干擾任何受保護野生動物的巢或蛋。如遇雀鳥已經在巢中下蛋,請在幼鳥離巢後才移除鳥巢和設置驅鳥物品,以免觸犯法例。

text/zuki
source/mamagirl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型男Catry 500呎 獅子山靚景新屋實錄 ! 網紅酒店雲石廁所+吧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