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鬼才達利的超現實世界 變形時鐘雕塑/版畫中環畫廊亮相

文: U Magazine
2023.03.16

融化的時鐘、扭曲穿洞的身體、不合比例的四肢,看到這些荒誕詭秘景象,就知道來到了超現實主義大師薩爾瓦多.達利 (Salvador Dalí) 的世界。中環明畫廊最近展出20件達利的雕塑和版畫作品,一齊看看他各種夢境和潛意識幻象。

達利一生創作形式多元,除了有為人所知的繪畫,雕塑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由於他深受心理學家佛洛伊德的學說影響,創作出來的作品充滿奇幻聯想,把現實與夢境互相結合,又以誇張、變形的手法呈現各種畫面,畫廊展出雕塑包括《超然無上的時間》、《勝利的大象》、《天使的願景》都可以看到他的獨特風格。

▌20件達利的雕塑和版畫作品在明畫廊展出。

▌達利的作品充滿夢境和潛意識元素,以誇張和變形的形式呈現。(圖為《天使的願景》)

▌最為出名的時鐘意象。(圖為《時間的側影》)

▌《愛麗絲夢遊仙境》雕塑及版畫。



【Info】
達利的世界
日期:即日起至 5 月 31 日 (星期一至六)
時間:11am-7pm 
地點:明畫廊 (中環荷李活道31-33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ifineart.net/theworldofsalvadordali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直擊《燈火闌珊》霓虹工房 周漢寧跟師傅學香港遺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