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長沙灣呈祥道雙層九巴撞石壆傾側 專家教路傾斜度安全一個做法保安全降風險

文: 羅志宏
2023.03.22

一輛雙層九巴於前日(20日)上午沿呈祥道行駛時,失事撞向路中防撞欄石壆,巴士隨後向右傾側,險告翻倒,車上乘客一度被困,留坐原位待消防救援。TVB節目《東張西望》昨日(21日)就講到這宗交通意外,更邀到專家講解遇上巴士傾倒時的安全應對做法,降低翻車風險。

 

呈祥道九巴交通意外中,上層58名乘客在座位上等待救援,被困時一度不敢亂動,消防趕至現場固定車身,將車內乘客逐個救出。事後,消防方面稱涉事巴士當時有翻側危機,貿貿然移動可能會影響車身平衡,故採取定車身的措施,再將巴士吊起扶正落路面。

TVB節目《東張西望》就日前長沙灣呈祥道的九巴傾側交通意外報道,並邀來香港都會大學交通意外重組訓練課程導師盧覺強教路,他建議市民:「坐定定唔好郁,因為亂咁郁會令到架車震動」。盧覺強同時亦講解車輛傾斜度安全,估計當時雙層巴士的傾斜度只有大約10-15度,低過28度的傾斜度標準。

他續稱下層乘客較上層多會比較安全,假如情況許可,下層乘客企向較高一邊能確保車廂重心平衡,減低車輛翻側的機會。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新蒲崗全新6千呎室內釣蝦場推薦!任釣新鮮爆膏大頭蝦+免費即煮即食+專人指導釣蝦技巧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