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壽琨等藝術家探索國畫新面貌 《煉墨術》看半世紀水墨變化

文: U Magazine
2023.03.22

水墨藝術有悠久歷史和豐厚文化底蘊,隨時代變化,水墨畫題材和技法變得更多元。藝倡畫廊最近帶來展覽《煉墨術》,匯聚呂壽琨、 王天德、楊泳梁、卓家慧等15位來自不同時代和背景的藝術家,他們重新詮釋山水和花鳥題材,讓參觀者一次過欣賞水墨畫在過去半個世紀的變化。

藝術家積極探索,大膽開創新的媒介和構圖來創作水墨畫,例如王天德用獨創的火灼痕跡畫山水、楊泳梁融合數碼技術呈現山水和城市面貌、張小黎繪出樂高積木般的盒子山水,作品以當代水墨面貌登場,既保留傳統水墨的精神和氣韻,亦更符合現代人的口味。

▌《煉墨術》展出15位藝術家如何將傳統水墨與現當代技法融合。

▌卓家慧以細緻的工筆技法將鳥兒置於充滿動感的波浪之中。 (《千里快哉風》)

▌仔細看清楚楊泳梁的數碼山水畫,背景的山全是由高樓大廈組成。(《兔》)

▌水墨大師呂壽琨的禪畫《禪畫》展現他對空性精神的追求。

▌張小黎的盒子山水。 (《樂桃》)

【Info】
《煉墨術》
日期:即日至5月15日(逢星期四休館)
時間:星期一至六 10am-6pm
門票:免費
地點:藝倡畫廊中環空間(中環擺花街1號一號廣場21樓)
詳情及查詢:http://www.alisan.com.hk/tc/exhibitions_detail.php?id=216

圖片來源:藝倡畫廊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西班牙國寶藝術家 米羅94名作來港!一次過看懂與畢加索齊名的抽象大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