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藝斯亞洲新總部進駐西九 皇帝溥儀珍藏名錶初次公開亮相

文: U Magazine
2023.03.23

西九文化區又有新的藝術好去處!近日全球頂尖拍賣行富藝斯 (Phillips) 的亞洲新總部正式開幕,坐落M+博物館附近,預計可全年舉辦拍賣及藝文活動,而春季拍賣預展和開幕展覽現正進行中,除了草間彌生的《南瓜》畫作,最為矚目的拍品還有清末皇帝溥儀擁有的一枚百達翡麗古董錶。

富藝斯亞洲新總部成為香港首家擁有展覽空間、拍賣廳等多用途空間的拍賣行。春季拍賣預展展出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鐘錶、珠寶和翡翠拍品,可見村上隆的《花之親子》鍍金金箔銅雕、奈良美智的重要時期創作《尋找寶藏》等。清末皇帝溥儀擁有的一枚百達翡麗古董錶也首度公開亮相,為同型號腕錶Patek Philippe,PP的全球第8枚,極為稀有。

▌富藝斯亞洲新總部登陸西九文化區,拍賣及活動不再受限於春秋兩季。

▌奈良美智《尋找寶藏》,1995年作。

▌草間彌生《南瓜》,1995年作。

▌村上隆《花之親子》,2018年作。

▌吳冠中 《牆上秋色》,1991年作。

▌溥儀曾珍藏的百達翡麗腕錶首次現身市場。

【Info】
富藝斯春季拍賣預展
日期:即日起至3月31日
地點:九龍西九文化區柯士甸道西8號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大樓G/F
門票:免費
詳情:https://www.phillips.com/article/110806530/new-asia-headquarters-west-kowloon-cn/zh

圖片來源:富藝斯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西班牙國寶藝術家 米羅94名作來港!一次過看懂與畢加索齊名的抽象大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