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宣佈增設「極端酷熱」警告 35度或以上發出 去年共14項破紀錄高溫天氣事件 !

文: 辛曦桐
2023.03.23

今日(23日)新任香港天文台台長陳栢緯首次召開簡報會匯見傳媒,並在會上宣佈天文台將於今年加強「酷熱天氣警告」,增設「極端酷熱」級別,如天文台總部或新界普遍地區超過35度或以上將會發出警告!

天文台今午召開簡報會匯見傳媒,在會中回顧過去天氣狀況及未來展望,提到全年平均氣溫為攝氏23.9度,較正常高0.4度。當中七月的月平均氣溫高達30.3度,是本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月份。而2022年9月至11月秋季的平均氣溫為26.4度,是同期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此外,2022年的全年熱夜(當日最低氣溫在28.0度或以上)和酷熱天氣(當日最高氣溫達33.0度或以上)的日數均達52天,兩者皆是有紀錄以來第二高。而2022年共有15日天文台日最高氣溫為35.0度或以上,是有紀錄以來最多,全年總共有14項破紀錄高溫天氣事件。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新蒲崗全新6千呎室內釣蝦場推薦!任釣新鮮爆膏大頭蝦+免費即煮即食+專人指導釣蝦技巧


有見及此,台長亦在會上宣佈天文台將於今年加強「酷熱天氣警告」,增設「極端酷熱」級別,如天文台總部或新界普遍地區超過35度或以上將會發出警告,提醒市民注意極端高溫的情況及相應的預防措施。

圖片及資料來源: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