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法醫JD|演員陣容/全劇劇情劇透 Twins相隔逾十年再同框拍劇 40歲蔡卓妍扮學生妹零違和

文: 羅志宏
2023.03.27

TVB播出新劇《女法醫JD》於3月27日晚上9時30分首播,接檔《廉政狙擊》,演員陣容有蔡卓妍、張孝全、鍾欣潼、關智斌、黃德斌。《法醫JD》題材圍繞繁榮S城的亡靈殺人事件,劇情主要講述角色死因解碼研究所(HDMI)的神秘女法醫JD。

【女法醫JD每周劇透預告】

【第1集劇情劇透(03/27)】

一名女子在寓所被殺,現場留下染血的羊頭面具,惟血液屬已故影星莫如深,女法醫JD受警方委託調查案件,JD在調查期間接到死亡恐嚇,警察劉志明奉命當其貼身保鏢,JD以荒誕行徑代入亡者視角,發現被忽略的細節…

【第2集劇情劇透(03/28)】

憑細微線索,JD終推敲出真兇為莫如深妻子。一名女學生墮樓魂斷校園,警方認定是自殺,JD覺疑點重重而向死因庭上訴,卻因高敏症發作而敗訴。JD在劉志明協助下,成功游説家屬給予機會,結果二次解剖查證到有毒物反應…

【第3集劇情劇透(03/29)】

志明認出面前的女生就是安妍,但安妍不想解釋;志明陪安妍去還原安莉的經歷時,洗手間突然冒煙,日華發現馬桶有化學物質,似乎有人不想他們繼續查案;林小美在志明的車上發現《綠野仙蹤》,繼而冒充安妍的身分…

【第4集劇情劇透(03/30)】

小美假裝安妍到墓地看安妍媽媽,志明喊安妍到現場,其實是查到二十年前宋立宏相關的案子;楊競風查到二十年前多人被殺的案子,法醫李方有問題,把驗屍報告身分弄錯;安妍查到小美智商很高,但有嚴重暴力傾向…

【第5集劇情劇透(03/31)】

林小美通過對講機,故意告訴劉志明自己被放毒的真兇洪嘉維挾持,洪嘉維要求劉志明帶宋立宏來交換,才會放走林小美。宋立宏跟在宋安妍身後,阻止她用自己的身體驗毒,宋立宏脫下面罩,父女倆終於相認。

【第6集劇情劇透(04/03)】

梁慧冰的屍體被發現,現場遺下伊娃的玩偶,安妍被懷疑為兇手。劉志明跟蹤安妍,發現她暗中跟宋立宏見面。宋立宏向劉志明說出安妍媽媽當年死亡的經過,三人決定聯手查出事件真相。同時高永泰正前往宋立宏藏身的地方…

【第7集劇情劇透(04/04)】

在HDMI協助下,安妍終洗脱嫌疑。又有牽涉伊娃的死亡個案,志明和安妍聯想到跟小美有關,打算把她拘捕時她卻逃掉。競風為得到加入CCS的資格,竟把宋立宏殺死…安妍不顧志明反對,獨自憑記憶找到了CCS總部…

【第8集劇情劇透(04/05)】

安妍找到失智胖子魏傑,偷聽到他跟小美的對話,弄清楚來龍去脈。安妍向魏傑套話時差點被殺,志明及時趕至制止;安妍反想把魏傑殺死,亦被志明說服收手。立宏帶領眾人重組永泰被破壞的指紋,從而破解CCS的伺服器…

【第9集劇情劇透(04/06)】

餐飲店有人報案指送來的冷藏肉箱裡有被肢解的屍體,做了檢查後,宋安妍和劉志明都認為這件案子不簡單。警方全力通緝林小美,林小美戴著兇器到警局自首,審訊時她要求單獨見宋安妍,讓她給自己活體取證…

【大結局第10集劇情劇透(04/07)】

樂賢和Kinki吃飯途中突然想起苗康正的真正死因,所以趕到其住所調查,卻發現有個女人中毒垂危,Kinki也中毒昏迷,樂賢為此與安妍吵起來。安妍做偽證讓林小美獲釋,並尾隨林小美進入山洞,兩人在山洞發生爭執…

【女法醫JD劇情大綱】

故事講述患有高敏症(Highly Sensitive Person|簡稱HSP)的女法醫JD,致力於死因解碼研究所(Hidden Death Message in|簡稱HDMI)為不同案件拆解謎團,並一直未能放下20年前法醫父親宋立宏(陶大宇飾)被控殺妻後潛逃一事,直至遇到探員劉志明(張孝全飾)重燃翻案希望,此時神秘女子林小美(鍾欣潼飾)現身,並盜用JD未改名前的身份…

由於繁榮S城出現亡靈殺人事件,幹探劉志明為破案結識「死因解碼研究所(HDMI)」的神秘女法醫JD(蔡卓妍 飾)。擁有高敏症的她憑藉與屍體對話等怪行,讓劉志明(張孝全 飾)旋風破案,更互生情愫!然而「JD」只是法醫對無名女屍「Jane Doe」的簡稱,到底JD真正身份是誰?

一宗宗離奇命案連結二十年前的倒十字連環殺人案、「噬血法醫」宋立宏(陶大宇 飾)與神秘富豪組織CCS,此時一女子以劉志明失蹤多年的青梅竹馬女同學「宋安妍」身份出現,令JD陷入迷局。

已有超過十年沒有在同一劇集同框的阿Sa與阿嬌,此次合作相當精彩,皆因二人將會瘋狂VS,以音樂老師身份出場的小美,實則是神秘組織CCS成員,對JD過去瞭若指掌的她,冒認JD一直隱藏的真實身份「宋安妍」,搏取劉志明關注,擺明車馬要與阿Sa一爭長短。

觀乎官方發布劇照,阿嬌劇中表情層次多變,以音樂老師身份現身時甚有文青Feel,但鏡頭一轉即露出兇狠眼神,轉折之大令人期待。至於飾演患有高敏症JD的阿Sa,由於劇中角色對周遭環境包括光線及聲音均十分敏感,阿Sa除了會戴黑超及耳機演出,並不時要呈現緊張狀態,絕對是演技考牌之作。

【女法醫JD演員人物角色】

  • 蔡卓妍 飾演 JD/宋安妍
  • 張孝全 飾演 劉志明
  • 鍾欣潼 飾演 林小美
  • 關智斌 飾演 周樂賢
  • 黃德斌 飾演 楊競風
  • 陶大宇 飾演 宋立宏
  • 羅家英 飾演 魯日華
  • 麥亨利 飾演 關耀宇
  • 陳家樂 飾演 程展博
  • 何珮瑜 飾演 姚詠琪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圖片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