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劍偉執導梁詠琪新歌MV涉抄襲 中環街景、巨型球體道具似到足!

文: 王庭芝
2023.03.28

慈善團體心呼吸有限公司(下稱:心呼吸)早前邀請歌手梁詠琪(Gigi)為機構唱主題曲《停一停‧心呼吸》,並由導演袁劍偉執導拍MV,該MV於中環街頭取景,又將一個巨型球體放在路中,成MV焦點之一,但昨晚(27日)CHLOEOGRAPHY PROJECT 創作團隊指控該MV涉抄襲,團隊於Facebook張貼多張對比圖,不論取景地點或巨星球體的道具都極為相似,心呼吸今早發文表示已將MV下架,並全力了解事件。

CHLOEOGRAPHY PROJECT昨晚於FB發表嚴正聲明,以「不接受公然抄襲,流行作品需重視原創」為題,指心呼吸於2023年3月22日發布的《停一停 • 心呼吸》MV涉抄襲其2018年創作的流動舞蹈劇場作品《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下稱《遙遙之城》),又表明從未授權心呼吸或第三方使用《遙遙之城》的畫面概念,《遙遙之城》屬於純藝術創作性質的作品,以及此宣傳影像將代表香港前住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作首次國際公開播放,因此,釐清藝術創作的原創性及影像概念的擁有權極為重要及迫切。

原文如下: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聲明帖文中又貼出多張對比圖,到見《遙遙之城》和《停一停‧心呼吸》有不少共通的取景地點,包括中環街景、匯豐銀行總行、愛丁堡廣場行人隧道、電車站等,此外,兩者都由一位女主角和一個巨型球體作為影像重點。聲明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留言:「的確好似。而且咁多幕,太巧合了吧。」、「抄到咁誇張」、「抄到足喎!」、「抄得咁完全又係肉酸咗啲嘅」、「我唔識藝術,但我個人感覺認為構思相似度達95%!支持你們申訴。」

心呼吸今早於FB發文回應:「我們今早也注意到昨晚(2023年3月27日)由Chloeography Project 創作團隊在其FACEBOOK發佈的一則嚴正聲明,心呼吸團隊巳經即時把有關音樂錄像下架,並正在全力跟各方了解事件,稍後會作交代,感謝各方的關注!」

來源:FB@Chloe Wong@停一停 心呼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