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全球招募逾4.5萬義工!符合3大條件即可申請!無須識法文!

文: 梁穎心
2023.03.28

巴黎奧運2024現正全球招募超過45,000名奧運義工,只要符合3項條件即可申請,無須識法文。時隔100年奧運會再次回到巴黎,相信氣氛十分濃厚,想第一身感受奧運氣氛,以另一身分參與這項體育盛事,記得在5月前申請喇!

申請條件:

2024年1月1日前年滿18歲

懂法文和/或懂英文

在選手村開幕至殘奧閉幕後兩日期間,有最少10日做義工

截止日期:2023年5月3日

無論是否入圍義工團,均會在2023年9月至12月期間收到官方回覆。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義工的工作大致分為三類,第一類針對觀眾、運動員、體育代表、記者等奧運會參與者;第二類負責運動員方面;第三類工作專注於賽事組織工作,或涉及協助賽會註冊認證服務或設備的發放和安裝等。

提供優質的奧運會參與體驗

  1. 在車站、機場、運動場、訓練場所、選手村、媒體中心等各種場所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2. 在場館中心提供指導和協助,如引導觀眾到看台;
  3. 提供各種資訊,包括體育和文化信息、奧運會的關鍵時刻;
  4. 使用交通工具在各個場所接載參與者等;
  5. 協助醫務人員

為運動員提供協助

  1. 在網球賽事收拾網球、在田徑賽安裝起跑器、幫助游泳運動員照看個人物品;
  2. 輸入計時、排名、統計等比賽資料;
  3. 在比賽場地或訓練場地為運動員提供支援,幫助他們完成藥檢;
  4. 協助選手村醫院、比賽場或訓練場的醫務人員完成工作等。

確保賽事組織流暢並順利進行

  1. 協助記者、代表團等辦理證件,讓他們能夠進入適當區域;
  2. 為賽事參與者分發耳機、制服;
  3. 確保賽事相關儀器沒有損壞,有需要時報告情況以作更換等。

來源:Paris2024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