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大都會Elemental|Pixar全新動畫暑假上映!《元素大都會》水火相容展開冒險 同場加映《沖天救兵》外傳

文: 王庭芝
2023.03.29

迪士尼與彼思(Pixar)全新動畫電影《元素大都會》(Elemental)將於今個暑期登上大銀幕,Pixar繼續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造出一個以水、火、土和空氣四大元素組成的全新世界,將元素擬人化,兩位屬性相剋的主角—「火小姐」Ember遇上「水先生」Wade,究竟會產生出甚麼意想不到的化學作用實在引起觀眾的好奇,另外,Pixar更宣布片頭將播出《沖天救兵》外傳短片。

《元素大都會》有各式擬人化的元素角色,包括有幽默風趣又顧家的火爆烈女「火小姐」小焰(Ember)、細心感性真情流露的「水先生」阿水(Wade)、心地善良又醒目的「土生土長」街頭小子阿葛(Clod)、大情大性好吹得的驚雲姐(Gale)等。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最新公開的預告中見到「元素大都會」的各類「元素民」特性。四大元素各具特色,「空氣」像雲,可以飄浮在半空之中,卻總是容易被撞散;「土」聚居地底,身上可以長出各種植物;「水」形態多變,總是被捲入各種東西之中;「火」熱情又惹火,一個噴嚏就可以燒光身邊的東西。共存元素城的唯一準則,就是各元素鎮的居民不能混在一起。從來沒有離開過火焰鎮的小焰,一直都準備繼承父業,留在火焰鎮經營家族壁爐店。直至有一日意外遇上細心感性的阿水,才激發起她思考自己的未來。阿水帶小焰衝出火焰鎮,體驗各種新奇事,大開眼界的小焰亦開始慢慢改變自己的想法。最終小焰會否嘗試衝出自己的「元素圈」,做自己真正渴求的事呢?

電影由《沖天救兵》(Up) 金像提名編劇彼得孫(Peter Sohn)首次執導,故事靈感源於他在紐約的童年成長歲月:「我的父母在70年代初期由韓國移民到紐約,在Bronx開了一間雜貨店,這美麗小社區就像『元素大都會』。」

片頭播放《沖天救兵》外傳短片

一如以往的Pixar電影,《元素大都會》片頭都會一段短片,今次將同場加映《沖天救兵》外傳《卡叔有約》(Carl’s Date),深受大家喜愛的卡叔(Carl)和他那隻會說話的狗德仔 (Dug),再度現身大銀幕!故事講述卡叔不情不願下再度與女友人約會,心情難免緊張不知所措,於是德仔挺身而出擔任狗狗軍師!

 

《元素大都會》(Elemental)

上映日期:2023年暑假

【延伸閱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