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殿堂級漫畫家利志達40年創作回顧 《刺秦》等漫畫原稿首次曝光

文: U Magazine
2023.03.30

本地殿堂級漫畫家利志達創作超過40年,憑着他細緻的筆法和具震撼力的構圖,吸引了本地及海外漫畫迷喜愛。他更是香港首名漫畫家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展」和參加「當羅浮宮遇見漫畫」計劃,「香港獨立漫畫之父」、「香港大友克洋」的美譽當之無愧。作為達哥和香港漫畫迷不能不去他的最新個展《大道其中》,親眼欣賞達哥未曾曝光的珍藏原稿。

利志達從1982年開始漫畫創作生涯,重要作品包括《黑俠》、《刺秦》、《特務K》、《石神》等,在展覽就能看到這些作品40年來從未曝光的黑白漫畫原稿及彩色插畫原稿,還有今年繪畫的最新大型畫布作品,漫畫迷可以見到《同門少年》的角色36年後重聚的畫面,而展場中間展櫃擺放的《天妖記》原稿也是一大看點。

▌利志達正於海港城美術館舉行《大道其中》個人作品展。

▌利志達創作超過40年,有「香港獨立漫畫之父」、「香港大友克洋」之稱。

▌展覽展出從未曝光的黑白漫畫原稿及彩色插畫原稿。

▌《黑俠4》

▌為展現更多作品,展示作品將會有所更替。

▌同場發售利志達首部個人畫集《大道其中》、海報書集及限量藏書票等紀念品。

【Info】
利志達《大道其中》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4月23日
時間:11am-10pm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harbourcity.com.hk/tc/article/renowned-hong-kong-comic-artist-li-chi-tak-holds-in-the-path-exhibition-at-gallery-by-the-harbour/?fbclid=IwAR1frK9CWfEBMNDpxrE83uea8VCnbreLpXT9CimOyhMnaN5TkTZzYE1OCPk

圖片來源:Li Chi Tak 利志達@FB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Art Basel 效應周末大展逐個數 由最貴到免費展覽一次睇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