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導演搭叮叮 漫遊中西區 探尋王家衛 杜琪峯的電影足跡

文: U Magazine
2023.05.26

超過30部港產片曾中上環地區取景,隨便走幾步,轉進一個街角也可能是拍攝場景,《重慶森林》的半山電梯、《無間道》的粵海投資大廈等等。「電影叮叮」活動就將電影和電車結合,帶大家搭住電車漫遊城市,尋找各個電影取景地,電車旅程還會有重量級電影人做嘉賓,分享拍攝點滴。

「電影叮叮」活動自推出以來大受歡迎,參加者可在電車上與不同崗位的電影人交流,包括關錦鵬、許鞍華、李駿碩、文佩卿等,聽他們分享電影創作的經驗、製作趣事等,還可以跟隨導賞員親身走到不同電影取景地。「活現香港」創辦人陳志遠認為電影是香港流行文化最核心的部分,他希望透過「電影叮叮」活動將香港最有趣和最深刻的文化帶給本地人和遊客。

▌「電影叮叮」活動帶領參加者尋找經典港產片拍攝場景。

▌導演陳健朗是其中之一的嘉賓,他分享希望用電影記錄和連繫時代。

▌參加者跟隨導賞員走訪中上環不同電影取景地,了解光景背後的故事。

▌《阿飛正傳》的同款紅色電話亭。

【Info】
「電影叮叮」
日期:5月27日、28日;6月3日、4日、10日、11日
時間:1:45-4pm / 3:45-6pm 
門票:$100
詳情及查詢:https://www.pcf.gov.hk/tc/movietram.html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跟着導演搭叮叮 漫遊中西區 探尋王家衛 杜琪峯的電影足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