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舞傾城|入行23年李嘉演古惑仔演技獲大讚!自爆曾兼職做保鑣超高人工賺呢個數

文: 黃樂恩
2023.05.25

TVB重頭劇《一舞傾城》熱播中,新劇以夜總會為故事背景,劇情緊湊,今次更找來「功夫狂人」李嘉飾演黑社會大佬鷹哥,在首集差點強姦皇牌舞小姐Monica的蔡潔,戲份令人印象深刻。入行23年,李嘉多年來演過不少無名角色,為了生計更是身兼多職,不單止曾教功夫、做輔助警察、開拳館做生意,更試過做韓國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的隨行保鑣,直言做保鏢隨時好搵過藝員?即入內文睇睇啦!

由王晶擔任製作人的TVB新劇《一舞傾城》於5月15日正式開播,劇集以夜總會為故事背景,自播放以來引起不少話題。今次新劇除了有陳法蓉、姚子羚、唐文龍、楊明及蔡潔領銜主演,就連「功夫狂人」李嘉都有份出演,在劇中扮演「雞毛司令古惑仔」麻鷹,欲對夜總會王牌舞小姐Monica(蔡潔 飾)霸王硬上弓的場面,當中更有不少強吻、扯爛絲襪、摸大髀鏡頭,超肉緊的畫面睇到觀眾嘩嘩聲。

相信有睇開TVB劇集的朋友,不時都會發現李嘉的身影,從小開始習武的他,在1999年加入TVB動作特技演員訓練班,以龍虎武師身份正式入行。入行23年,李嘉除了經常在劇中飾演太監、大隻佬、街坊、侍應等客串角色,功夫了得的他,曾拍攝香港電台紀錄片《功夫傳奇》,以主持身份走訪武當、少林、新加坡、印度、俄羅斯等地,與當地武術家切磋交流。

直到2010年,李嘉在劇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中飾演日本人「黑木少佐」,才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角色名。其後李嘉更出演過不少TVB人氣劇集,如《飛虎》、《護花危情》、《城寨英雄》、《大帥哥》等等,在《城寨英雄》中更是奸到出汁,飾演一位城寨惡霸「馮夏滿」,演技備受網民讚賞!

眾所周知TVB薪水不高,很多藝人都會身兼多職,為生計而打多份工。李嘉亦不例外,平日裡也有做其他工作,如教功夫、做輔助警察及私人保鑣等,更曾經跟朋友合作開拳館做生意。李嘉不單止曾為荷里活巨星做保鑣,更在2019年被發現是韓國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隨行保鑣之一,負責護駕開路。據知,當時做明星保鑣的酬勞以時薪計算,時薪最少也有$1,000,而且每次出動的最底要求為4小時,若以這樣計算,當日崔始源在機場現身雖然不足15分鐘,但李嘉已經至少賺取$4,000,真係好賺 !

而李嘉亦曾在一次訪問中提到,自己早在10幾年前已經開始做保鑣,「機緣巧合下,遇到一些富豪級身邊的保鏢,以前都是做警察,後來他們說你又有身手,不如嘗試下做保鏢」。雖然李嘉沒有透露保鏢的實質薪酬,不過他直言做保鏢隨時好搵過藝員,「傳聞中國出名的保鏢,時薪是幾千甚至上萬蚊」。

來源:HKET東張西望、劇集截圖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葵盛11米高戶外歷奇樂園!22個刺激關卡/全港獨有蜥蝪牆/60米空中飛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