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手機陪瞓會導致肥胖

文:
2014.10.13

 

想瘦的朋友,睡覺一定不可以放正在叉電的手機在旁! 外國研究發現,原來手機、電視、電腦螢幕等發出的微光,有可能阻礙促進新陳代謝的「褪黑激素」的運作,讓人容易肥胖。

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的研究指,黑夜時褪黑激素能有效促進新陳代謝,將人體每日攝取的食物燃燒成能量。人體只能於漆黑的環境下才能運作,所以若睡覺時有螢幕或手機在旁,其發出的人工光源便會影響到褪黑激素。

研究人員嘗試將褪黑激素注入肥胖的白老鼠內,發現褪黑激素有助減重及對抗糖尿病。

若睡覺時讓手機放在身邊,即使手機不在使用中,叉電時手機發光的一點微弱燈光,或是當手機收到訊息時短暫亮起屏幕,都會阻礙褪黑激素運作。

原來關掉一切發出人工光源的機器,除了能確保優質睡眠外,亦能有助保持健康身段,記得遠離手機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