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台女員工]2014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賽果流出

文:
2015.01.01
1月1日更新
 
香港樂壇頒獎禮年年起風波,但也許「叱咤頒獎禮」依然是香港樂迷的情義結,而叱咤頒獎禮制度一向強調是根據播放率而得出,所以今年叱咤同樣獲得高度重視。
 
  
 
網絡娛圈判官瓊姐及傳媒,先後獲得一份「商台女員工」爆出的2014 叱咤頒獎禮疑似賽果,包括男女組合金銀銅得獎名單,以及叱咤十大,究竟有幾可信?一齊睇睇再加分析:
 

2014叱吒樂壇男歌手(上榜歌+冠軍歌=全年派台歌)

 
金:周柏豪 (4+2=6)
銀:陳奕迅 (0+3=3)
銅:許志安 (0+2=2)
 
其他歌手: 張敬軒(1+1)、古巨基(0+1.5)、許廷鏗(3+0) 
 
編輯分析: 
今年最大膽的評估,將會是周柏豪奪去陳奕迅於叱吒的連金紀錄,原因有二 -  其一,今年周柏豪全面發功,於903派出兩張專輯共六首歌,加上9月開首個紅館演唱會門票均售罄,可謂搏盡;其二,今年陳奕迅並無廣東專輯,只派上3首國語歌曲,雖然全部冠軍,但上年頒獎禮Eason的異態,商台對他的擁戴會有所動搖嗎?牌面看,密食當三番的柏豪有優勢。

至於男銅,可能大家摸不著頭腦,但許志安兩首歌的確一派即冠,尤其《流淚行勝利道》,更有機會問鼎至尊歌。看看其餘三名對手,古巨基其中一首冠軍歌《愛情也有生命》與Joey合唱,所以播放率(AP)會除二;張敬軒憑《青春常駐》大Hit,但除此之外並未有其他大熱派台歌,轉戰唱作人吧;許廷鏗今年派的3首歌,似乎得不到商台的愛戴,最高排名的歌曲《福氣》只能打入週榜第4位。
 
  

2014叱吒樂壇女歌手(上榜歌+冠軍歌=全年派台歌)

 
金:容祖兒 (4+2.5=6.5)
銀:王菀之 (2+2=4)
銅:薜凱琪 (1+3=4)
 
其他歌手: 謝安琪(1+1=2)、吳雨霏(1+2=3)、連詩雅(4+0=4)、楊千嬅(1+2=3)、何韻詩(-)、盧凱彤(-)、鄧紫棋(-)
 
編輯分析: 
單看派台歌數目可看出唱片公司有意為Joey谷上十年金,睇形勢相當隱陣,五輪真弓作曲的苦戀式新歌《樂觀》,更為Joey獲得繼2003年《我的驕傲》後的連續兩週冠軍;Ivana與Fiona於事業上可謂同Grade對手,大家今年一樣有冠軍歌,一樣有開演唱會,聞說Ivana有機會打破容十金,Ivana只是謙虛回應。今年的排名對Fiona尤其重要,近年她嘗試走上成熟路線,但歌路上有點進退失據,未能衝破兩年前《Better Me》的高峰。另外,千嬅演唱會主題曲《好不容易遇見愛》,登上冠軍,繼續上榜中,會否把Ivana或Fiona拉落馬? (可能Ivana就此轉攻唱作人大獎)
 
其他女歌手應該無法打破女三甲的陣線,吳雨霏人氣無升勢,連詩雅連派四首歌討好不到903(最高2位),而Die Hard粉甚多的Kay,年度名曲《雞蛋與羔羊》並無派台,所以極高的YouTube點擊率,對她的播放率總數並無幫助。
 

2014叱吒樂壇組合 (上榜歌+冠軍歌=全年派台歌)

 
金:Rubber Band (5+2=7)
銀:CALLSTAR (3+1=4)
銅:Dear Jane (2+1=3)
 
其他組合: Supper Moment(2+0=2)、Mr. (2+0=2)
 
編輯分析:
組合方面的賽果爭議不大,單看派台歌和冠軍歌的數量已得出定局,文字可省略。RUBBERBAND專輯《Frank》最多派台歌,最有機會成為至尊唱片。 
 

2014 叱吒新人獎 

 
金: 鄭俊弘
銀: SIS樂印姊妹
銅: Blaster 
 
編輯分析:
對,除了鄭俊弘外其餘的新人,恐怕你只認得MK POP 天堂鳥和faith,遺憾地,兩隊強隊今年並無歌曲於903上榜,大家可盼在新城勁爆和其他頒獎禮看到《登陸太陽》的現場表演。值得一提,樂迷對唱片公司和電視台今年捧鄭俊弘的方法有很大反彈,太高速發展或導致「曝光率過高」而讓星途炒車,小心。
 

專業推介叱吒十大 

第一位:《流淚行勝利道》  許志安 
第二位:《一》  AGA 
第三位:《青春常駐》  張敬軒 
第四位:《致少年時代》  古巨基 
第五位:《來生舞》  楊千嬋 
第六位:《無朋友》 李克勤 
第七位:《高山低谷》    林奕匡 
第八位:《分手總約在雨天》    方皓玟 
第九位:《成長說明書》    RubberBand 
第十位:《自由意志》  周柏豪 
 
----------------------- 
 
日前2014 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我最喜愛的」五強名單亦經已出爐:
 
男歌手:
張智霖 / 羅力威 / 周柏豪 / 張敬軒 / 陳奕迅  
 
女歌手:
謝安琪 / 何韻詩 / 容祖兒 / 吳雨霏 / 楊千嬅

組合:
C AllStar / Dear Jane / Mr. / RubberBand / Supper Moment
 
編輯分析:
 
最喜男一向鐵票最多,但小編估計張敬軒有機會跟Eason鬥票,因為《青春常駐》年尾威力的確超大,有機會動搖今年無廣東專輯的Eason。最喜女上年是何韻詩,以前的年份都是楊千嬅,但今年何韻詩無歌(《撐起雨傘》當合唱歌),鐵票量高的千嬅今年行《色惑》路線,卻過份偏離知性形象;咦,民意一向兩極的Kay,今年反而有機。組合比較難估,除非有得再聽《無盡》,否則Supper Moment得票就應該不高,C All 及 Dear Jane有機挑戰RB。
 
文:nith@BengBengDei_34 
 
相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