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綫周一起 每周增237班次

文:
2014.12.02

 

  

港鐵宣布下周一起,將軍澳綫將推新安排,每周增加237班次、繁忙時段載客量增11.5%。其中北角站往來康城站的班次將由每小時6班增至9班,乘客平均候車時間由10分鐘縮短至7分鐘。

手機App提供實時資訊

此外,港鐵今起會把將軍澳綫班次的實時資訊,加入到手機應用程式「Next Train」;下周三起,會分階段統一車門開關提示聲。

早前立法會文件顯示,將軍澳綫在繁忙時段已「超載」,載客率達100.6%。港鐵昨宣布,將軍澳綫下周一起將「3+1」措施改為「2+1」,即每2班列車由北角站開出往寶琳、便有1班開往康城。

港鐵車務營運副總監劉天成表示,由北角站往來將軍澳站的列車班次,會由現時的每2.5分鐘1班,改為以3班列車為1組,班次時間為2.5、2及2分鐘。簡單來說,即平均由每7.5分鐘3班、縮短至6.5分鐘3班。

此外,由於寶琳站訊號系統已飽和,難再加密班次,北角站來往寶琳站的班次維持在每小時18班;但列車開出的時間,則會由現時每2.5、2.5、5分鐘1班,改為2.5、4分鐘1班;而北角站來往康城站的班次,則會由現時的每小時6班增至9班,由每10分鐘1班縮短至7分鐘便有1班車。

繁忙時段載客量增11.5%

劉天成指新安排下,將軍澳綫的每周班次將增至237班,包括在早上及黃昏的繁忙時段增加201班,以及周一至六的早上及黃昏非繁忙時段增加36班,預料可提升繁忙時段載客量11.5%。

他補充,寶琳站載客量大,「2+1」的安排可有分流作用:「加車之後,可以紓緩早上由油塘往鰂魚涌、港島綫,又或在觀塘綫轉綫的擠塞情況。」

文: 經濟日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