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足96小時! 6套今年聖誕不可錯過的話題性日劇

文:
2014.12.24

一個4天長假,96個小時,不用來充實一下自己怎對得住人生?來看看以下今季最具話題性的日劇吧,在被窩裡煲到進入無人之境就最好了! 

1 《仁醫》以外,另一古裝穿越劇 - 《信長協奏曲》

 

穿越劇大行其道,要數日本近年最有名的穿越劇,非《仁醫》莫屬。與《仁醫》的套路相似,《信長》以高中生三郎(小栗旬飾)在江戶村失足跌倒為契機,突然回到戰國時代。因外貌相似,三郎受織田信長的所託,成為其替身。他的一舉一動,都推動了歷史發展的軌跡。

此劇改編自人氣漫畫,劇情較為戲劇化。不得不說,主角的光環未免太強,其中一埸講到大軍入侵。明明敵眾我寡,三郎自己亦已打定輸數,卻因敵軍首領突然病逝,不戰而勝。不過當中不乏感動位及笑位。如果你愛好穿越歷史劇,用來打發時間,一看也無妨。(小編按:論深度,《仁醫》還是更勝一籌。)

2 另類暗黑向,推理懸疑 - 《Border》

 

能與死者交談,這項特殊技能在日劇使用得太頻密了,早已不再新鮮。《我的幽靈媽媽》、《新丁禮儀師》中的角色同樣可以見鬼,但劇情未免太過導人向善。溫情劇看得多,偶爾也會想換個口味,回歸現實,看看人間黑暗。除了《MOZU》,《Border》也是很多值得一看。

《Border》講述警察石川安吾(又是小栗旬飾,先得說明一下,小編絕不是小栗的粉絲,這只是巧合而已)意外中槍。子彈無法取出,仍然留在石川的腦部。大難不死的石川,意外獲勝新能力——可以跟死者對話。石川以此技能屢破案件,也因而逐漸走火入魔⋯⋯「正義」及「邪惡」其實只有一線之差,而這也是劇名《Border》的命名由來。

3. 職場惡女交戰 - 《First Class 2》

 

隨著年初第一季的大成功,《First Class》添食新一季,於聖誕周也要播出最終回了。女主角千奈美(澤尻英龍華飾)離開時裝編輯部,登上一個更加可怕的舞台 - 時裝設計界,面對全新10位惡女,在職場鬥過你死我活。

全劇節奏明快,角色情緒起伏大,亦保留角色會暴露「真心想法」的特色。千奈美途中一直遇著一次比一次更大的困難,幸好劇情去到後段,第一季的舊同事也回來幫手了!

4. 神醫打救打工仔 - 《Doctor X-3》

 

日劇天后米倉涼子繼《談判專家》後又一代表作,她飾演一位永不會為組織效勞的神醫大門美知子,以直話直說的性格衝破各種腐敗的職場障礙,為病人進行最好的治療。此劇道出不少日本打工仔組織中委屈求存的辛酸,概念贏得觀眾共鳴。

《Doctor X-3》為本季度最高收視劇集,來到第三季,劇情依然充滿新鮮感,看來還有很多突破性的進展,快看!

5. 清新姊弟三角戀 - 《今天不上班》

 

想睇靚仔靚女,不要錯過由綾瀨遙和福士蒼汰和玉木宏主演的《今天不上班》。天生有點天然呆喜劇細胞的綾瀨遙,飾演30歲處女OL青石花笑,竟於一次醉酒亂性後跟比她細 9 歲的田之倉悠斗(福士蒼汰飾)發生性關係,發展姐弟戀。

由於未拍過拖,青石找到朝尾侑(玉木宏飾)教授戀愛攻略,繼而陷入三角戀。劇情偏向一般日劇,不過眾人的演技足以讓大家投入收看。

6. 婚外情新角度 - 《晝顏》

 

婚外情是否很可惡? 背著契約上的那個另一半,結識一位新的玩伴,到底背後有甚麼苦衷?

《晝顏》或許能給你一個嶄新的角度,上戶彩挑戰高難度角色,飾演主婦笹本紗和,在友人的推波助瀾下青出婚外情,但追看下去觀眾竟然會... 同情她? 

相關連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