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跡香港 或許你已遺忘的4個品牌

文:
2015.01.08

文:Lan

時移世易,港人的口味也在變。有些品牌成功在香港落地成根,有些只不過是過客,來去匆匆。以下4個品牌,早已在香港消聲匿跡。你還記得嗎?

1. 哈迪斯

「美國哈迪斯,好食得嚟唔同啲!」

哈迪斯(Hardee's)在90年代進駐香港,分店遍佈港九。因特許經營權到期及租金上漲,哈迪斯於2006年全線結業。小編當年經常光顧灣仔道分店,猶記得此店分為兩層,上層某個角落的地板鑲嵌彈珠。沒有為此拍照,乃一大憾事。小編至今仍然懷念哈迪斯的炸雞翼、炸薯圈及蘑菇飯。這幾款美食絕對能稱得上是「鎮店之寶」。哈迪斯的味道,不及肯德基及麥當勞嗎?真的見仁見智了。

坊間不時盛傳哈迪斯會重臨香港。2014年愚人節,網上謠傳哈迪斯將會重開。不少網友信以為真,在Facebook紛紛留言讚好,足見哈迪斯仍有支持者。可惜假的真不了。

  

哈迪斯的早餐很豐富!包類有火腿堡包和豬柳堡包。

 

 

2. 東東雲吞麵

東東雲吞麵當年無人不識,是多部電影的取景場地。如果大家看過電影《吉星拱照》的話,應該對東東雲吞麵不會感到陌生。戲中的林寶生(周潤發飾)打雜的地方就是東東雲吞麵!然後林寶生在此邂逅了他的心上人阿玉(張艾嘉飾)。雲吞麵店也可以是浪漫的場所!

正如廣告口號所言:「大、大、大、大、大!你大人有大量。東東雲吞麵,密食當三餐!」東東雲吞麵主打廉物美麵食,份量十足。提供多款超值套餐,如炸醬撈麵及冬蔭孖寳雲吞米線等,任君選擇。後因品質不穩,東東雲吞麵於2000年結業收場。

  

3. Krispy Kreme

紅遍美國的Krispy Kreme,是一間冬甩專門店。鬆軟的口感,再灑上糖霜。雖然甜的要命,但仍令不少食客為之瘋狂。Krispy Kreme一度在香港掀起熱潮,就連香港國際機場都設有兩間分店,人氣一時無兩。2006年,因景氣不佳,Krispy Kreme退出香港市場。如果你仍對Krispy Kreme念念不忘,請飛往台灣吧。

 

4. 百視達

不知道如何打發時間的情況下,租借影片可能會是最好的選擇。百視達(Blockbuster)是一間影片出租店,採以會員制方租片大家可以到這裡找到最新、最齊全的電影。小編曾經在百視達租借了至少四十部影片,熱門如《幽靈公主》,冷門如《非常小特務》等。因本地租金高昂及不敵網路科技,百視達於2004年棄守香港市場。 

 

還有農場餐廳、陽光新一代及jack in the box等等,多不勝數……消失的總比留得下的多。香港人不是貪新忘舊,只是比較善忘。畢竟記憶能保得多久,也沒有保證。

 

相關連結

>> 香港5大遊樂場 你玩過幾多個?

>> 童年回憶 10種令你食到啜手指的零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