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Bye月光族! 4個實用記帳App推介

文:
2015.01.02

踏入智能手機年代,記帳應用程式(App)簡單易用,隨手拎起電話便可記帳,不過坊間有不少記帳App,究竟點揀好?第376期《iMoney Focus》「精明理財」比較了4款記帳App,從入門培養記帳習慣,到列清每項收入支出,各有特色迎合用家不同需要。

1.「Moneyqube」最簡易

對於討厭麻煩、不習慣詳細紀錄每項支出的用家,遵從簡約主義的Moneyqube最合適,主張「餘額=存款」。與一般記帳App講究詳細記錄每筆支出不同,Moneyqube只需按月記下主要的收入與支出,例如人工、房租、生活費等。用家可以省去每日紀錄的麻煩,而培養分析每月花費的習慣。Moneyqube適合初次記帳及較少零散支出的用家,但只支援Android系統,並未推出iOS版本。

 

2.「Monny」最有趣

  

面對一大堆數字和圖表,很易令人睡眼惺忪。Monny的最大特色正是遊戲化,寓儲蓄於娛樂吸引用家。除了一般的每日記帳功能,Monny設有挑戰關卡功能,以解任務挑戰自己。任務分為「耐力賽」和「挑戰賽」,前者是記帳日數的累積,分為7日、14日及21日等關卡;後者則是用家設定儲蓄目標,挑戰自己能否達成目標。

3.「Spendee」最貼心

 

針對每月有大量不同固定款項要繳交,例如學費、房租及信用卡數等,很容易就花多了的用家,Spendee提供了「循環款項」的功能。Spendee以月曆形式運作,用家可以新增一筆未來才發生的帳單,亦可以為每筆待付帳單設定提醒日子,在指定日期提醒繳帳,如周四要繳交學費,就可以設定周三作提醒。

 

4.「CWMoney理財筆記Pro」最實用

 

 

CWMoney理財筆記相當簡單直接,主頁面分為「新增收入」、「新增支出」、「資料管理」及「統計報表」四大項。用家可一眼就在主頁面上看到分為每月、每週和每日的支出收入統計。「統計報表」亦能看出在不同項目的消費多寡,讓用家掌握資金流向。而且CWMoney Pro能夠連接Dropbox,隨時可以傳送至電腦上處理。

不過,記帳之餘也要定時檢討!中大會計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提醒,記帳只是第一步,記謹從中分析自己消費習慣,改善理財,否則只是浪費時間亂記一通。詳情留意第376期《iMoney Focus》「精明理財」。

文:iMoney 智富雜誌 Facebook 

相關連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