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影壇名人未紅時 那些年的兒童節目主持

文:
2015.01.08

文:Lan 

以前的兒童節目,可謂粒粒皆星。也許沒有兒童節目,就沒有今天的他們。就讓我們回到那些年,回到「星爺」還是「星仔」,性感女神還是鄰家女孩之時,看看初出道的他們! 

1. 周星馳 

當年的周星馳沒有憂鬱的眼神,也沒有稀噓的鬍根。他曾經擔任過兒童節目《430穿梭機》及《黑白僵屍》主持人。周星馳自有一套演繹手法,例如他會把「你真係蠢啦」改成「你真係……」,配合眼神動作,更添幽默感。周星馳更會不時即興爆肚,十分搶戲!

「其實我是一個演員。」兒童節目年代的周星馳,一早已經入


 

2. 梁朝偉

《430穿梭機》可說是梁朝偉的出道作。不過,梁朝偉只在《430穿梭機》,待了3個月。梁朝偉在軟硬天師主持的電台節目《老人院時間》客串,大談當年主持兒童節目的點滴。梁朝偉憶述,他當年其實是出外景居多,例如遊飛機河,搭飛機在香港上空盤旋。軟硬天師聽到都覺得興奮,梁朝偉就只覺無奈

可能是性格使然吧?「其實我覺得不適合當兒童節目主持人,因為我都成日唔知道自己係度做緊乜。」聽到這句,你會明白為什麽梁朝偉當年會轉到戲劇組。

  
 

3. 鄭伊健

鄭伊健是《430穿梭機》的主持人之一。譚玉瑛曾大讚鄭伊健:「我識伊健嘅時候,佢已經好靚仔。」鄭伊健當年在《觸覺波段》擔任新聞報道員,稚氣未脫這位帶點呆的大哥哥,卻在日後成為了一名古惑仔」。

 

4. 朱茵

性感女神朱茵,以《閃電傳真機》走進影視圈。當年的朱茵清純可愛,猶如大姐姐般,與小朋友打成一片。朱茵在《閃電傳真機》中一人分飾多角。《Auntie烏卒卒》中飾演烏冬(即烏卒卒的外甥女),經常與譚玉瑛同台演出。在解迷環節《麥氏偵探社》,朱茵是麥長青的第二女助手,一起破解不同的離奇案件。

 

 

5. 王祖藍

「兒歌天天為你高唱響噹噹,王子公主開心得像有翅膀……」

提起《DeDeDaDa精靈樂園》,小編馬上想起的,不是那一黃一紫的DeDe、DaDa,而是不停在跳「歡迎操」的王祖藍。王祖藍初入無綫,就擔正在《DeDeDaDa精靈樂園》演出,與蓋世寳及戚黛黛合作。

 
 

其實還有黎芷珊。演而優則唱,黎芷珊曾經唱過幾首經典兒歌。1992年更推出過 《創作兒歌故事集》,收錄《這世界》及《望流星》。不過要數最為經典的一首,莫過於《淘氣小雪兒》的主題曲《風裡的故事》。

然後,你會發現——原來兒童節目真的可以發掘一個人的潛能,無論是演員,還是在電視機旁邊收看節目的小朋友。藍潔瑛、安德尊、黃智賢、麥長青……有些人去向不明,棄守節目;亦有人紅得發紫,今非昔比。

兒童節目的世界,其實一點也不單

相關連結

>> 絕跡香港 或許你已遺忘的4個品牌

>> 童年回憶 10種令你食到啜手指的零食

>> 香港5大遊樂場 你玩過幾多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