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不可以忽略的5件事

文:
2015.01.13

文:Lan  

 

 

婚禮籌備過程繁瑣,每一項細節都不容有失。別因以下這5件事,令你的婚禮失色!

1. 精確整體預算

應為婚禮擬定開支預算,以免超支,大失預算。新人可以把預算分為必要及非必要支支,排出花費的優先順序。宜先把預算用於必要支出上,包括:過大禮、嫁妝、首飾服飾、註冊費、喜帖印刷費、利是、蜜月旅行及婚宴等。

婚宴酒席往往佔整個開支的50%,應先列為首要考慮。提早訂席或是遇著淡季促銷,可省下一筆。準新人需事前了解清楚各個雜項小費,以及婚宴場地的結賬方式。如使用信用卡付款,緊記要保留單據,並向有關方面查詢會否徵收付加費。

婚宴的禮金可或多或少幫補部份開支,但不宜過分依重。更應盡量避免即場拆禮金找數。一來人多出入,易會遺失;二來會令賓客感尷尬,那就不太好了。

2. 注意人手安排

兄弟姊妹團的人數不宜太多,以免人多反而手腳亂。而且,在安排人數上,兄弟姊妹團人數最好相若,看起來會比較整齊。姊妹團或兄弟團可能未必認識對方,難免會欠缺溝通及默契。這種情況下,可安排雙方來個簡單會面,互相交流意見,提前有所共識。

事先亦可以整理一張工作人員名單,寫上所有人的聯絡方法及負責崗位,以便統籌。工作分配要交代清楚,流程表也要盡早發給有關人員。如有錯漏,也可以馬上作出修正。

想無後顧之憂,盡情享受婚禮大日子,不妨可以選一位親友作為代言人,代為辦理婚禮的瑣碎事。

3. 夾定衣著及首飾

雙方父母的服飾宜事先夾定,避免撞款。姊妹團禮服可以同中有異,以不同剪裁及長度突顯每個人的氣質。為了確保禮服的質量,可在同一間店鋪選購姊妹禮服。大量購入,價格更相宜。愛美女性總愛穿高跟鞋。穿高跟鞋並無不可,但不宜太高。由早上踩到夜晚,受苦的會是你自己。

在顔色方面,忌選白及紅色,因為新娘都是穿這兩種顔色居多。

 

4. 零食隨身

婚禮行程緊湊,又要接待賓客,忙過不停,建議新人自備少量零食充饑。 

5. 如非必要,忌機不離手

智能手機和電子產品的普及,或會埋下隱憂?時下人時時刻刻機不離手,這些科技產品猶如「第三者」,佔據了準新人大多時間。就算你機癮難戒,或者收到許多祝賀的短訊,也請暫時遠離你的科技產品,多跟你的另一半相處吧。拍照、拍攝,自會有人為你代勞。

 

相關連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