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皆睡我獨醒!夜貓子5句心底話

文:
2015.01.15

文:Lan

 

夜闌人靜,城市吹熄了一盞又一盞的燈。又是各位夜貓子出動的時間!有人不理解夜貓子的習性,也有人覺得夜貓子作息不正常眾人皆睡我獨醒!有些事情,也許只有夜貓子,才會感同身受以下5句,有道出大家的心聲嗎?


1. 經常見到日出,不過不是因為早起

可能其他人會覺得日出很美,但我想說:其實我仇視陽光。每當我想要睡覺的時候,太陽就出來了。

2. 凌晨是寫文的好時候

其實我真的不想熬夜,但靈感總在半夜來敲門。這個時候寫文,文思泉湧,下筆成文,如有神助。而且,夜晚真的很安靜,讓我可以專注於寫作之中。

3. 我需要午睡啊

晚睡自然晚起。所以請別來打擾我,下午是我的補眠時間。

4. 24小時店的常客

深夜肚餓,正是宵夜時間。如果又多一間24小時店開張,於我而言,無疑是個喜訊。有時候會想,如果香港有「深夜食堂」就好了。

(溫馨提示,睡覺前2小時内最好不要吃東西!吃飽不但會影響睡眠質素,而且還會致肥。)

5. 日夜顛倒,晚睡是個無限循環

白天會頻打哈欠,沒精打采,就像行屍走肉。到了晚間則會變得亢奮不已,不是挑燈夜讀,就是煲劇煲到天昏地暗。反正我已經習慣了——不到某個時段,就無法入睡。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羡慕能夠早起的人。 


相關連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