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相戀卻無法在一起的愛情,叫做陳奕迅與楊千嬅》(下)

文:
2015.01.19

續上文《有一種相戀卻無法在一起的愛情,叫做陳奕迅與楊千嬅》(中)

2010年,如果讓我從頭來過,是否可以不必再錯



2010年3月,陳奕迅發了一張EP,裡面有一首叫做《無人之境》的歌:“這個世界最壞罪名,叫太易動情,但我喜歡這罪名,驚天動地,只可惜天地 亦無情,不敢有風,不敢有聲,這愛情,無人證,多麼想跟你散步橋上,把臂看風景,但是我清醒”,如此大膽直白絕望動人的描述婚外情令人瞠目結結舌。
 
隨後,丁子高P了一張好像陳奕迅EP造型的楊千嬅放在微博上,而隨後楊千嬅卻頗上感慨的發了一條微博,令人遐想萬千,粉絲們紛紛笑丁子高慘到爆燈,幾分鐘後楊千嬅又發了一條,才讓粉絲們釋懷,大家都是理智通透的人,怎麼可能會入無人之境呢?

同樣是2010年,楊千嬅在補辦婚宴前兩個月在紅館舉辦了巡迴演唱會,但是在演唱會的前一天,楊千嬅突然聲音沙啞,於是她打電話給陳奕迅,陳奕迅 在電話中安慰她並給她加油打氣,在演唱會當天,陳奕迅提前兩個小時到紅館陪楊千嬅,在演唱會,陳奕迅特意找出2007年演唱會時戴過的頭紗,唱了一首楊千 嬅的歌《姊妹》,粉絲認為這是陳奕迅為楊千嬅送嫁,也是對楊千嬅的依依不捨:“眼見你快做新娘,作蜜友的真想撒嬌,我與你太好姐妹,為你竟哭了又笑,時裝 都棄掉,穿一世婚妙算了,分半點福氣給你,不准留下我一個......”



2011年7月7日,當年的華星三寶(梁漢文、陳奕迅、楊千嬅)多年後再度在舞台上重聚,三人當天狀態非常好,唱了好多首經典歌曲,而陳奕迅和楊千嬅也在唱歌的過程發生了好幾個槽點滿滿的溫馨片斷:


陳奕迅與楊千嬅合唱了華星時期兩人唯一的一首合唱歌《其實我記得》:“其實我記得,曾被愛的感覺,相擁親吻路上唱和,你我亦那麼傻,而其實我記 得,曾承諾過這麼多,當天都也認真過,讓過程留在我們心窩”,兩人不斷的在現場作親密互動,陳奕迅不但蹭到楊千嬅旁邊坐下,而且總是深情的凝望著她,繼而 又將她的手拖到自己的胸口,最後還獻上親熱的吻,令現場的觀眾感動到爆。

楊千嬅和梁漢文合唱《滾》時,這是一首頗有意思的歌,歌詞聽起來像兩口子吵架,陳奕迅不甘寂寞的在兩人旁邊晃動,一會給楊千嬅搥搥胳膊,一會兒拉著梁漢文勸架,弄到三個人都忍不住笑場。

當天華星三寶演唱會最後一首歌唱完後,陳奕迅卻一直拉著楊千嬅的手,從台上拖到台下一直不願放手,而最終丁子高黑口黑面的抱住楊千嬅,然後誰都不 理,而在隨後祝酒會上,因為徐濠縈和丁子高提前離開,陳奕迅的手就沒有離開過楊千嬅的肩膀和腰,該事被媒體曝光後,楊千嬅在微博上對丁子高說好話,但是丁 子高好幾都沒有復她微博,搞得好生尷尬。

2011年3月,楊千嬅接受某雜誌專訪,回顧了自己15年的星路與三段感情歷程,她承認和陳奕迅有過一段情:“和陳奕迅是好朋友,因為我們都在華 星,剛開始是有過一段感情。”而且當她得知陳奕迅也被採訪者問過這個問題時,雜誌描述楊千嬅“眼光一閃”,熱切地追問“他怎麼答?他承不承認?”得知陳奕 迅沒答,就打哈哈後,楊千嬅坦然笑道:“男人都沒有女人勇敢。”

可是隨後有記者問陳奕迅,陳奕迅卻來來回回的打太極,先是開玩笑講:“別跟我再提楊千嬅”又立刻笑場:“沒親耳聽到的事不要相信,等她在我面前講這句話, 我才回答你的問題。”如此死撐到底,真讓人哭笑不得,很多粉絲表示:愛了就愛了,沒愛就沒愛,為什麼要遮遮掩掩呢,相愛難道是一件見不得人的事嗎?


2011年4月,又有另外一家媒體問起楊千嬅和陳奕迅的事,楊千嬅再次坦承兩人確實有過一段情,她說他們倆個相識破於微時,有一份好深厚的情誼,當時兩人的感情如同中學生,有曖昧情愫,超越了普朋友,但又沒有正式在一起。



2011年11月,楊千嬅在九展舉辦了連續5場演唱會,到了第四場的時候,陳奕迅竟然事先未通知楊千嬅便低調的坐在台下為她捧場,楊千嬅發現她後 感動又興奮的說:“真是想不到你會來,今晚我真的好開心”,這時全場起哄,要求陳奕迅上台,而楊千嬅也邀請她,最終陳奕迅上台,台下的觀從要求兩人合唱 《其實我記得》,而陳奕迅卻說:“其實叫,最近我好喜歡千嬅的《狼來了》”,楊千嬅說你來了,無論你唱什麼都可以,隨後兩人便在台上唱起了《狼來了》: “緩緩淚乾了,昨日愛亦棄掉,如讓我可重頭,是否可不必再錯......”

唱完半首《狼來了》,楊千嬅說多謝,上前擁抱陳奕迅,但是陳奕迅戀戀不捨的擁著她繼續唱了下去,頓時全場尖叫,而楊千嬅卻連忙推開他,因為台下還 坐著她的老公丁子高,據現場的觀眾稱,在陳奕迅上台後,丁子高便全程一直低頭玩手機,沒有抬過頭,顯然是吃陳奕迅的醋,在陳奕迅下台時,忍不住向楊千嬅索 吻,可惜楊千嬅顧及台下的丁子高,拒絕了陳奕迅。

同樣是在2011年11月,陳奕迅發行了新專輯《?》在台灣宣傳時應邀錄製《康熙來了》,在節目錄製過程中,阿奕迅一直鬱鬱寡歡,清唱環節,他唱了一首 《孤獨患者》,他說自己很喜歡新專輯中的這首歌,因為這首歌可以用來形容某個時時刻的自己,於是蔡康永問他:“可是這是很落寞的歌詞,你不開心嗎?”,陳 奕迅掩飾的說:“沒有,已經過去了” ,蔡康永追問:“怎麼可能”,陳奕迅說:“錄製這首歌的時候真的這樣子,我以為小寒(作詞者)在寫我。”

附《孤獨患者》歌詞

我真佩服我還能幽默

掉眼淚時用笑掩過怕人看破顧慮好多

不談寂寞我們就都快活

我不唱聲嘶力竭的情歌

不表示沒心碎的時刻

我不曾攤開傷口任宰割癒合就無人曉得

我內心挫折

活像個孤獨患者自我拉扯

外向的孤獨患者有何不可

細想歌詞,不知道陳奕迅到底在顧慮什麼,又怕人看破他什麼,他為何心碎,又為何自我拉扯?

在《康熙來了》中,陳奕也講到了自己同徐濠縈的相處方式,他說兩人彼此不太講話,亦不說情話,徐濠縈喜玩玩facebook和部落格,對他態度冷 淡,雖然兩人的生活很好,但是與自己從小一直憧憬的婚姻卻有差距,不知道他心想是不是在說,他憧憬的婚姻應該是楊千嬅和丁子高那樣的。

2011年1月1日,楊千嬅在微博上宣布自己的寶寶即將降臨世界,所以不能出席當天晚上舉行的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可是大部門網民仍把最喜愛 的女歌手的一票投給了她,當司儀宣布“我最喜愛的女歌手是楊千嬅時”台下的陳奕迅立即打電話給楊千嬅,原來他早就愛楊千嬅所託,要是拿到獎,就上台替她拿 獎,當時陳奕迅對著電話另一頭講:“恭喜你,我最喜愛的丁太”,他今次的表現不由讓人回想起2010年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上的那聲“楊小姐”,當年死都不 肯隨著眾人叫楊千嬅一聲“丁太”,事到如今,終於還是無奈的改口了。楊千嬅在電話那一頭祝大家新年快樂,陳奕迅轉述完後,無限溫柔的問她:“是不是好像你 這麼快樂啊?”曖昧之情不由又再度上升。

2012年,我依然愛著你

2012年1日,陳奕迅在演唱會上不慎韌帶拉傷,手術後,行動不便,需要攙扶才能行走,而2月2日,楊千嬅生日前在一套,行動不便的陳奕迅就與梁 漢文、林夕等一班十多年的朋友,為楊千嬅送上第一個生日蛋糕,而且定下不管有多忙.2012年6月5日,丁子高在微博上宣布,丁家又添一名新成員,陳奕迅 隨後送上祝福:“萬分恭喜丁生、丁太,祝福丁家上午平安、幸福、健康、快樂。”而這一年的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陳奕迅和楊千嬅再度相攜出場。


2012年,陳奕迅忙得不得了,DUO巡迴演唱會,而楊千嬅則熱衷於公益,她參加了央視的《央視合唱團》,但是不管陳奕迅有多忙,楊千嬅只給他打 了一個電話,他立即推掉工作,飛到北京支持她的公益事業,兩人合唱了《因為愛情》《浮誇》,現場兩人親密互動,這次是兩人在內地首次同台對唱的首秀,就連 主持人撒貝寧也在現場開上了兩人的玩笑:“吳克群給陳奕迅打了8次電話,週筆暢都跑到香港去找了,結果誰也沒請來,千嬅隊長是怎麼把Eason請過來的 呀?”千嬅說:“其實他這兩天很多工作的,但沒想到只打了一個電話他就答應過來了。”陳奕迅笑答:好友比賽為公益是好事,有好事自己一定要來,何況只要千 嬅開口,好事壞事他都會過來支持。



最後引用陳奕迅《你的背包》的歌詞來結束這篇冗長的文,因為陳奕迅的好朋友曾經演唱過一首歌,叫做《男人KTV》,裡面有一句歌詞是:你的背包,讓我走得好緩慢,陳奕迅那首歌,是唱的他自己:

 



一九九五年我們在機場的車站

你借我而我不想歸還

那個背包載滿記念品和患難

還有摩擦留下的圖案

你的背包背到現在還沒爛

卻成為我身體另一半

千金不換它已熟悉我的汗

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環

背了六年半

我每一天陪它上班

你借我我就為你保管

我的朋友都說它舊的很好看

遺憾是它已與你無關

你的背包讓我走的好緩慢

總有一天陪著我腐爛

你的背包對我沉重的審判

借了東西為什麼不還

<完>

 

文章到此為止,不管他們曾否在一起,這篇文章也令陸師弟看得很感動,感動的是一邊看著他們由相識、成名至各自有家室,一邊回憶起我們這一代的成長。 嗚呀 T.T

原文出自: http://forum3.hkgolden.com/view.aspx?type=ET&message=5606285

 

相關連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