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外出吃飯的10個小習慣

文:
2015.01.23

文:Lan 

 

香港美食多不勝數,各國佳餚共冶一爐,難怪香港人愛外出吃飯。有些小習慣,可能你做了也不為意。

 

1. 睇裝修、食賣相?

除了味覺上的追求,香港人亦著重視覺享受。第一眼往往會被餐廳的裝潢所吸引。對於不少人來説,食物賣相亦相當重要。精致的賣相,足以吸引大班食客慕名而來。就算味道一般,只要食物的賣相巧花心思,相信也能為食物挽回不少分數吧。

 

2. 揀位

如餐廳沒有硬性劃位,食客總會想揀位坐。大家會避免坐風口位、門口位。最好可以坐沙發位,看到電視機的位置。坐靠窗的座位,可以望到街景,非常寫意。

 

 

3. 坐位的習慣

如非必要,非繁忙時間,人少不想搭枱,與陌生人同吃。就算只得一人,也不想獨自面壁,被安排坐在偏僻的角落。情侶不想平排而坐,總想對坐,可以面對面,看到對方吃飯的一舉一動。

 

4. 摺筷子托

不是每間餐廳都會提供筷子托。到中式餐廳或茶樓,小編發現,仍有食客會把筷子套摺成筷子托。摺筷子托的方法簡單,只需要先把筷子套對摺幾次,然把左右二端往內摺,呈三角型。筷子托就會成形,立了起來。

  

 

5. 最緊要快 

香港生活節奏快,用膳也要講求方便快捷。總會聽到有食客抱怨上菜速度太慢,等不及便再三催促:「我個餐仲要等幾耐?」

 

6. 先拍照,後進食是常識吧

「啊!等等先,我未影,唔好食住!」就算美食當前,都要忍一時口欲,先要來個開動前「儀式」——拿出手機為碟上食物拍攝,相機食先!

  

 

7. 坐多陣先走啦!

(一)反正餐廳不趕人,我又不趕時間,吃飽再坐多陣吧。

(二)新一批的顧客正等候入座,餐廳需要騰出空間接待他們,但總有些食客坐著不願走。

 

8.  多以AA制付款

香港人其實很均真。除非有人說要請客,否則大家都會自動自覺地均分費用。

 

9. 飯後不能缺少的——甜品

啊!吃飽了,不知為何還是會有點美中不足的感覺。這個時候,你需要找點甜品吃,慰藉肚子的空虛

 

10. 餐後檢討

這個年代,人人都可以成為食評家!各位嘴刁的食客,會把他們寶貴的個人意見,連同相片,放上各大社交網站,公諸同好。好的不吝讚美,差的則彈得一文不值。這些對餐廳的評價,繼而又會成為港人搵食指南。

 

 

相關連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