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抓人質?港劇做到爛7大的橋段 (警匪劇篇)

文:
2015.02.06

文:Leia

CCTV警匪劇的橋段十年如一日,落於俗套,讓人大呼好悶!以下這些人和事,重復又重復,不知已看過多少遍了。

1. 人都快死了,怎麽還在說廢話?

《使徒行者》爆seed(林峯飾)身受重傷,阿佘還在說過不停:「爆seed……你別死!」喂,人命攸關!在這個生死關頭,不是應該要先call白車,把人送院嗎?

 

2. 抓人質真的是逃跑的最好方法?

兇徒就算明知道成功脫逃的機會不大,在情急之下都要順手抓一個。通常都會有警員自願與人質交換,而人質大多都會大難不死。宣萱就是最好的一例。由《900重案追兇》、《離島特警》、《刑事偵緝檔案4》、《刑警》,到近年的《飛虎》,宣萱在警匪劇中被綁架不下5次。幸得編劇眷顧的她,每次都能大步檻過,可說是「存活率最高人質」。
宣萱:「又係我?」(設計對白)

 

3. 主角來到案發現場,會被當成兇手?

主角光環又如何?編劇要你有罪,你不能不認罪。《刑警》中的石東昇(黃日華飾)因在案發現場出現,又不小心留下「證據」,結果被判罪名成立。
黃日華 :「其實我只是剛好經過……」(設計對白)

 

4. 阿Sir愛請客?

「下午茶我請!」阿Sir不但愛請食下午茶,還會請下屬食火鍋,去酒吧或去唱K。出手非常闊綽。

5. 禍及親人?

但凡主角親朋好友,必會捲入案件。最記得在《陀槍師姐III》中,陳三元(滕麗名飾)的兒子嘉嘉被奸角放在一個行李箱裏,給活活弄死了。所謂「禍不及親人」,何必呢?

6. 女警官有換過衫嗎?

警匪劇中的女警官,由第一集到大結局,穿的大多都是同一件衣服。

7. 老外警司大多都是河國榮?

被喻為「老外戲骨」的河國榮,能操流利廣東話。在無綫演劇約20多年,曾演過不少角色。警司,可能是他最常演的角色。代表作有:《離島特警》的劉Sir、《刑事情報科》的CIB C 隊主管金禮濤,以及《法證先鋒II》的歐Sir。

相關連結

>> 給他們機會吧!蔣志光以外7位具潛力的香港藝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