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間破廟在左近?港劇做到爛的7大橋段 (古裝劇篇)

文:
2015.02.06

雖然經常被勸導「睇劇唔好駁劇」,但小妹每次看TVB的古裝劇時,都不禁「駁劇」和推測下一個情節。其實要知道當中的情節絕不困難,看過幾齣TVB出品的古裝劇,就會發現橋段重複又重複,你同意嗎?

 

1. 附近必定有一間破廟

無論主角是落難、被仇家追殺,還是在竹林迷路,總會不幸地遇上一場大雨,然後幸運地找到一間格局「一成不變」的破廟。男女主角被大雨淋濕,除下衣服在火堆旁邊取暖,乾柴烈火,劇中的感情線就要開始了……小妹不禁要大喊一叫:「啊真係好老土!」

 

2. 黑衣人蒙面後就不會被認出?

大多數古裝劇都會有黑衣人出現,有忠有奸,用塊黑布蒙面就無人能夠認出,可以為所欲為;黑布被扯下,就全城認得黑衣人,好奇一問,究竟古代人的辨識能力是否有點問題?

 

3. 女扮男裝/男扮女裝

承上,是古代人有辦識障礙,還是編劇們太愛《花木蘭》的故事?女扮男,男扮女,這些橋段經常用到,但易裝的角色永遠永遠都不會立刻被人拆穿。

 

4. 及時講一句:「刀下留人」

主角就算被奸人所害都會遇到貴人,大難不死!即使已經被送上刑場,臨行刑之際,同伴都會從皇帝手中取得手諭。在肥騰騰的劊子手下刀斬頭前,從快馬跳下,耍一輪武功擊走士兵,然後大喊一句:「刀下留人!!」

 

 

5. 主角永遠福大命大,被打落懸崖都唔死得?

打打殺殺是古裝劇中不可缺少的,當主角走到上山頭,仇家就會趕到,時間剛剛好!沒有其他人的協助下,主角往往都不敵武林高手,被人一拳打落山。主角又怎可以死呢,一集半集後,主角就會被人救起。 

 

6. 衝入火場救人

古裝劇到了中段,好多時都會上演一場「火燭戲」,主角知道愛人或好友被困,就會義不容辭隻身衝入火場救人。通常被困者的腳都受了傷(可能被重物壓住),主角非常擔心繼而激發起他/她的「神力」,將重物搬開,然後救出傷者。

 

 

7. 青樓都叫「怡紅院」

劇中的達官貴人(尤其是奸角)都是好色之徒,特別喜歡到青樓「飲花酒」,而絕大部分的青樓都叫做「怡紅院」! 

 

相關連結

>> 給他們機會吧!蔣志光以外7位具潛力的香港藝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