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球在香港很流行?日本遊客對香港食物的3個誤解

文:
2015.08.07

文:露依絲蘭

就如香港人認為拉麵可以選擇麵的軟硬粗度,其實日本人對香港的飲食習慣也有一些錯誤的印象(每次瀏覽日本網站時,都會找到一些有趣的小發現),以下便是其中3點。如果下次你發現身邊有日本朋友誤解了,不妨可以跟他們解釋一下。

1. 九龍球在香港很流行?

(圖:cookpad@いがぐり@0523 

香港人聽到九龍球,不期然會聯想到日本著名動漫《龍珠》;相反對日本人來說,九龍球竟是一款源自香港的甜品。九龍球猶如波子般晶瑩通透,其實是一款寒天啫喱,內含五彩繽紛的鮮果,浸在香甜的荔枝味糖漿裡。冰涼又清新的食感,正好為炎炎夏日消暑。

再加上令女生一見傾心的可愛賣相,足以令九龍球近日在日本橫濱的中華街大受歡迎,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港料理餐廳「天香樓」的九龍球。在日本網站找到不少DIY食譜,大部份指九龍球是香港人氣小食,亦有指是台灣食品,但查究台灣的網站卻也介紹為香港點心。

問題出現了,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小編,真的没怎見過九龍球(請恕小編孤陋寡聞)。雖然香港有得食,不過會整九龍球的地方真的寥寥可數。這是其中2間>>按此<<

硬要說相似的話,九龍球的確有點像香港舊式小食——蛋形大菜糕。眾說紛紜,究竟這種食物起源於香港還是日本,實在難以稽考。

2. 葡撻=蛋撻?

 (網上圖片)

提起另一誤解,外國人眼中的葡撻和蛋撻是同一種食物,因此常有朋友誤以為葡撻是香港名物。外觀或許相似,只差表面的焦糖,但其實製作材料上也有差異!

香港著名的蛋撻用牛奶、全蛋、糖,而澳門著名的葡撻則以忌廉代替牛奶,而且亦只用蛋黃不用蛋白。

3. 每天早餐必食白粥油炸鬼?

 (網上圖片)

香港畢竟是華人社會,飲食文化被認為偏向中式,不少外國人都以為香港人習慣每天早餐食白粥油炸鬼!

以美食天堂享譽國際的香港,早餐的款式怎麼可能會少?港式茶記、西式快餐店、和風早餐或是便利店面包,多姿多彩的都市生活,由早餐開始。 

>>延伸閲讀:

日本人來港都會到這間樓上舖買手信,但他們口味原來與想像中不一樣》 

日本人在香港便利店必買的10款手信 第五位我小學時候很愛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