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港賞楓必睇!2015香港紅葉預想

文:
2015.10.07

文:Lan

日、韓兩地的紅葉季,分別有「天氣預測Weathernews」、「韓友營」及「韓國氣象廳」等官方預測,轉色時期或不中但亦不遠矣;而香港紅葉季,則只能單靠往年的開放紀錄及天氣預報作推斷。今年打算留港賞楓的朋友,記得睇定以下這4點。當遇上合適的氣候,大家就可以出發追楓!

(一)預測香港本年度紅葉季

香港的紅葉季一般長達2個月。秋盡冬至,去年的紅葉觀賞期由11月開始,至1月左右便會轉黃凋謝。香港天文台《2015年秋季季度預報》,預計今年秋季的氣溫為「正常至偏高」。所以,預測今年的紅葉季,應該和往年時間差不多,有機會能在11月下旬見到紅葉的蹤影。如果香港天氣突然轉冷,會令紅葉更快轉色。

香港近期天氣不穩,不時有狂風驟雨。一旦遇上連綿大雨,不單會影響紅葉的轉色情況,樹葉亦會隨之而脫落。不過滿地葉片,也是一個絕佳的拍攝角度。

UHK會為大家追蹤紅葉轉色的最新情況。

圖:#uhkphoto投稿/IG@l0kk_jacky

(二)去哪個香港紅葉勝地?有什麽地點推介?

其實視乎個人選擇。小編會把香港紅葉勝地,分為市區及郊區。

踏入紅葉季,變紅的樹葉在港九新界市區到處可見。市内多個公園:如維多利亞公園、青衣公園、香港公園、九龍寨城公園、根德道花園、港大蒙國平花園及佐敦谷公園等地,足以感受片片楓情。青衣公園及九龍寨城公園,以園林美景襯托紅葉,更添古典味。

香港郊區其實但不乏山中秘境。如果你想遠離煩囂,欣賞自然風光,不妨考慮以下這些地方!除了熱點首選大棠郊野公園外,東涌、大欖郊野公園、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及烏蛟騰等地,亦很值得一去。

稍後將會附上各區紅葉勝地的詳細介紹,請繼續留意UHK。

圖:#uhkphoto投稿/IG@germankm

(三)除了賞楓,還可以做些什麽? 

提案一:與朋友一起野餐

部分公園内,如維多利亞公園及佐敦谷公園,有大片草地可供野餐。

提案二:邊踩單車邊賞楓

如果你選擇到東涌及大棠,可以考慮踩單車。不過都需要一定的單車技術及體力。

提案三:穿和服浴衣拍照

在香港也可以感受和風!有關租售和服及選服,可重溫玩盡點!香港著傳統日韓服影相》。 

(四)追楓要注意什麽?

由於香港各地的溫差有別,所以各個紅葉勝地的轉色情況都不盡相同。以上年為例,青衣公園最先見紅。但2013年則以大棠最快染紅。如果想到郊外賞楓,建議不宜太晚前往。如果臨近4-5點才上山,記得要帶備電筒。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請大家愛護環境,好讓紅葉之美可以延續下去。 

賞足四季!2015年全港6大必賞花景(更新至19/1)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