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處無芒草 香港芒草地圖

文:
2015.10.30

文:Lan

芒草雖未變黃,大家對它的關注卻有增無減。記得先睇定《入秋賞芒!2015香港芒草變黃日子預測》,再睇埋以下的芒草地圖。等待芒草變黃時,去感受一下秋天的氣息吧!

 

港島區

1. [山頂]西高山

由山頂盧吉道行至西高山,全段路程頗為輕鬆,為港島其中一條行山徑。賞完芒草,可以同時遠望,觀賞維港美景。

九龍區

2. [油塘]三家村

很多人以為鯉魚門就只有海鮮及漁村景色。鯉魚門附近的三家村石礦場,雖已廢棄,但卻是不少攝影發燒友的勝地,尤其適合拍攝人像相。此處的芒草不及大東山茂盛,但一片大草地的確令人賞心悅目。其後可折返到鯉魚門燈塔,欣賞日落景致。

新界及離島區

3. [大埔]大刀屻(566米高)

4. [大嶼山]大東山(869米高)

5. [大嶼山]老虎頭(465米高)

6. [大嶼山]彌勒山(751米高)

7. [清水灣]飛鵝山(603米高)

8. [馬鞍山]昂平高原(400米高)

山頂芒草處處,有時甚至會在山上找到芒草群。不過高山峻嶺,不乏上山斜路及梯級,頗需體力。上述部分地點,甚至會置有「此段路艱險難行」或「前為陡峭懸崖」的告示,只適宜有豐富經驗人士攀登。新手如想嘗試,請量力而為。

昂平高原為入門級數,飛鵝山屬中高難度,而大東山則是當中最難。昂平高原雖相對較易行,但牛群出沒注意,大家要小心不要誤中「地雷」。至於彌勒山,根據過往經驗,小編會建議大家由山路上頂,該處的芒草會較有可觀性。郊遊徑沿途所見之芒草寥寥可數。

如果你還是鍾情於大東山,請切記以下幾點。行大東山忌即興,行山前一定要做足準備,需自備補給。而且大東山沿途並無設置垃圾桶及廁所,請大家自行把將垃圾帶走。來到山頂,切勿爬上石屋「爛頭營」。

 

想留港賞紅葉?另看《區區有紅葉!香港13大紅葉勝地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