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陪醉不難,最難得是找個醉後照顧你的人

文:
2015.11.02

 文: 藍橘子

 

【找人陪醉不難,最難得是找個醉後照顧你的人】 

上個周末,跟女友小豆去一間宵夜時段任飲的餐廳吃飯兼暢飲,渡過一個愉快周末。但正所謂樂極生悲,小豆到了下半場就一直傻笑,還開始跟我講英文和爛Gag,根據我的經驗看來,我得到一個結論…
 
「大鑊!她醉了!」
 
「夠啦妳唔好再飲。」我用力捏她的臉試圖讓她清醒過來。
 
「NoNoNo~You Stop me , I Slap you!」說畢她狂拍我的臉。
 
「埋單啦,返屋企啦…」我要了杯熱茶給她喝完後結帳。
 
平常身型嬌滴滴的她,現在彷彿變了舊豬油膏,腳步浮浮又站不穩,我幾乎要動用關節技才能將她拖行到車站,而她當然不自知,不斷彈彈跳之餘還大搞爛Gag…
 
「從前有隻全身毛嘅蛋…佢叫奇異果…嘻嘻。」她看我板著臉,用手「慼」起我的嘴角。
 
「得喇得喇,好好笑。」
 
幾經辛苦,終於到達家門,為免嘈醒屋企人,我輕聲打開門。小豆竟探頭進屋裡哼唱「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我真心覺得她是個醉酒笑匠…
 
不過,將她搬到房間後才是戲肉!
 
「我想嘔…」
 
「我扶妳去廁所…」我說到個「廁」字,她就如嘴裡裝了個瀑布般嘔出來了。
 
我能形容得那麼仔細,因為我與她的距離實在太近了…沒錯!一種溫溫黏黏的觸感在我身上蔓延開。我舒一口氣,在心裡大喊「轄出去!」
 
把衣服脫下來當抹布,除了小心被噴臉外沒什麼好怕。我把地板抹乾淨後,她以表示滿意地在同一個地方又嘔了好幾次,來來回回弄了一個多小時,她的情況終於穩定下來,從一開始我有點昏醉,到後來已經完全清醒了。
 
終於可以安心睡覺,體力也到極限了,於是我未洗澡就跳上床,反正床單都髒掉了,就算洗澡還是會變臭,乾脆留到明天一次過洗吧。
 
當時我是以「就看看可以變得有多臭」的覺悟來睡覺。這個時候,她拍了拍我的手說:
 
「我而家好臭啊你仲攬埋黎…」
 
「唔緊要啦,我都差唔多臭。」
 
「對唔住啊…我太高興飲多咗…」
 
「唔緊要啦,我都開心。」說起來,這晚的醉酒原兇其實是我…因為我接到新的工作,所以才會去慶祝。結果她也太高興過頭了…
 
記憶中我也試過醉得不醒人事過幾次,她也一直在旁照料。沒錯喝醉之後會惹來很多麻煩,像個痴線佬般在街上大叫,連路都走不好,還會吐得到處都臭氣沖天。
 
不過最重要是,能找到那個願意一直在旁邊照料,不覺得你臭、不嫌棄你髒、還覺得你喝醉酒後很可愛的人。
 
順帶一提,飲醉酒後會搞爛Gag這個技能,是我傳授給她的…
 
我跟她兩人一直昏睡到隔天下午,結果房間真是變得超臭!我跟她都是被臭醒的!其實諗都諗到…我諗唔到,大概是因為我醉了吧…
 

本篇圖文獲作者藍橘子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藍橘子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lueGodZi/


HK 港生活 APP 登場!
Android 版:立即下載

Follow us:
即like UHK 港生活facebook, 追蹤城中大小熱話;
Instagram: @ulifestyle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