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漫》出真人版!2016年最值得期待的7部日本電影

文:
2015.11.13

文:露依絲蘭

上次就為大家介紹了十部外國電影(建議大家先重溫《「哈利波特」改玩魔術?2016年十大矚目電影》)。回顧今年,日本電影不乏話題作——由一度成為熱話的《進擊之巨人》,到近期來港上映的《海街少女日記》及《奇跡補習社》。日本下年亦有多部精彩電影等候上映,雖然新戲以改編具多,不過其中也有不少令人期待之作!

1. ゴジラGodzilla《哥斯拉》

預計上映日期:2016年夏天 

由2004年最後一部日本哥斯拉,等待至今。事隔12年,日本將會上映新一部哥斯拉電影!不過這次不是美國版,而是以原創劇本在日本拍攝的新作。

圖:ciatr.jp

2. 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如果貓從世界上消失了的話》

預計上映日期:2016年未定

改編自LINE連載小說,講述30歲的郵差身患絕症,生命臨到盡頭時,眼前出現一個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惡魔。惡魔慫恿主角每放棄一件事,就可以換來多一天的壽命。由電話到電影,就連自己的愛貓也不得不放棄。這個時候,主角重遇昔日舊情人,懷念以往美好的回憶。面對愛情、友情、親情種種感情上的掙扎,主角到底會作出怎樣的決定?

由《浪客劍心》型男佐藤健飾演悲劇男主角,女主則由清純派女星宮崎葵擔當,其中因劇情需要,還特地到阿根廷的伊瓜蘇瀑布取景!

圖:twitter@sekaneko_movie

3. 若くして死ぬ《TOO YOUNG TO DIE!》

預計上映日期:2016年未定

這部喜劇電影由人氣劇本家宮藤官九郎編導。宮藤官九郎擅長以輕鬆搞笑的氣氛烘托複雜的角色心理。不少大熱的日劇如《小海女》、《流星之絆》、《對不起青春》都是出自他手,亦為他奪得多個日劇學院賞。

再加上由新晉演技派演員神木龍之介主演,值得期待。戲中他將會扮演一個17歲就因交通意外死亡的學生,為了達成生前想要與暗戀的女生接吻的願望,在地獄進行大冒險。最後想說一句,海報有點像2008年的《爆粗band友》……

圖:公式サイト

4. Terra Formars(テラフォーマーズ)《火星異種 真人版》

預計上映日期:2016年4月29日

由銷量達一千萬的超人氣漫畫改編,以真人版搬上大銀幕。這部電影在日本備受矚目和期待的2016電影之中,長期佔頭幾位。漫畫的大成功為電影版帶來壓力,製作當然不可以馬虎,除了請來伊藤英明、山田孝之、山下智久、武井咲和池田榮子等知名演員外,更遠赴冰島拍攝,陣容鼎盛取景亦相當有「戲」派。

FB@映画『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5. I AM A HERO《請叫我英雄》

預計上映日期:2016年未定

職場情場皆失意的漫畫家,面對僵屍橫行的時代,決心要趁機由「LOSER」躍升為「英雄」。由大泉洋主演頹廢漫畫家,更吸引眼球的還有《奇蹟補習社》的人氣新星有村架純和《求婚大作戰》的長澤雅美兩位人氣女演員。

6. トゥインクルリトルスター《四月是你的謊言 真人版》

預計上映日期:2016年未定

以音樂為主題的勵志感人漫畫,2014年推出動畫一炮而紅,2015年3月完結後不久,就決定要推出真人電影!

故事講述一個蒙受心理陰影而無法再彈奏鋼琴的天才少年,在遇上拉小提琴的少女後生命逐漸改變。然而當少年慢慢克服困擾多年的心理問題後,卻發現少女一直掩藏著一個謊言。真人版選角在日本被受批評,不少網民指山崎賢人和廣瀨鈴兩位的形象都不符合角色氣質,擔心會破壞原著的神韻。且看兩位年輕演員能否以演技為自己平反!

圖:四月は君の嘘 トゥインクルリトルスター

7. バクマン。《爆漫 真人版》

預計上映日期:2016年1月(香港)

提到動漫真人化,2015年10月已在日本公映的《爆漫》,來年有望在香港上映。

以成為出色漫畫家為夢想的兩位高中生,為了使自己的漫畫動畫化而奮鬥的故事。明明沒有打鬥場面,也沒有在球場上灑汗,但熱血程度卻亳不輸蝕,連女生也看得投入。作者寫追夢的故事也不忘加入現實的限制,經濟、學業、家庭、健康,在看似不可能的追夢過程中主角跨過一個個現實的難關,令故事更有真實感,更振奮人心。

真人版由佐藤健和神木隆之介主演,兩位都是實力派演員,造型也稱得上神似,就動漫改編而言這套的質素應該不用擔心。

順帶一提,《死亡筆記》亦將於下年推出全新電影版。大家又可以見到藤原龍也、松山研一做對手戲。

圖:バクマン。 - 映画・映像|東宝WEB SITE

 

除《爆漫 真人版》以外,以上日子皆為日本上映日期,香港放映日程仍未發佈。 

 

更多好戲即將上映: 

>>《16年暑假必睇!海底奇兵續集預告片出爐

>> 《魔法球可能是關鍵?愛麗絲夢遊仙境2釋出角色海報

>>《魔法世界回歸!哈利波特外傳劇照首度曝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