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麥當勞屋仔「不保」 富善邨冬菇亭的美味或留不住?

文:
2015.11.21

文:露依絲蘭

大埔M記何其多,即使是大埔居民也不是每一間都去過,但唯有太和麥當勞,每一個土生土長的大埔90後都一定去過!(包括小編) 太和麥當勞乃獨立屋型設計,只有一層,後花園設有兒童遊樂場,十數年前還有波波池(裡面就只有紅色和黃色的波波)!

最近收到消息指太和M記翻新,藍色瓦磚屋頂要拆掉了。

雖然官方未有透露改建細節,只是指會以全新形象示人,可是大埔居民都十分擔心從始要跟「屋仔」永別了……畢竟近年我們失去的舊建築實在不少啊,換來的都是759、連鎖店和珠寶店。

大埔的朋友,還記得大埔墟M記的那棵樹嗎?具體年份忘了,大概十年前已經拆了吧。小時候搞生日派對,小朋友都會爭住坐在樹下的情景,想起來鼻子有點酸了。

除了太和麥當勞屋仔,其實還有不少大埔舊物亦將會從眼前消失……

 

富善邨毛毛蟲

其實得個呈W型的蟲身可以爬,但細個會爬上個頭頂坐(危險動作切勿模仿),揸住兩條觸鬚扮司機,不過現在你想模仿都無機會了。

小編收到風佢要拆的第二天衝去,蟲蟲已經被斬開幾段移開了……當年跟我一起爬蟲的小學同學,早已失去聯絡。

那天一起變身小魔女DOREMI的你,最近還好嗎,尚愛看少女漫畫嗎?(笑)

富善邨冬菇亭

談不上頂級美味,但在這裡吃的是一種風味。

高空向下望外觀有點像冬菇,所以平常大埔人都稱之為「冬菇亭」。 冬菇的中間是幾間食肆,有粥檔、車仔麵檔、茶記,外圈都是枱櫈,沒有劃分區域。

香港的大排檔買少見少,據聞富善冬菇亭內的合華咖啡小食,或會面臨結業。

鄰近有好幾所中小學,大排檔是學生抵食之選,份量多又有學生價,據聞曾經有段日子豆漿任飲,中學的男同學都超愛去食午餐。

  

一切都來得太快,在下一瞬間就變得面目全非,快到令人措手不及。就如完好無缺的富善邨毛毛蟲,第二天就身首異處。我們還能留住些什麼?

 

懷舊香港:

>>《絕跡香港 或許你已遺忘的4個品牌

>>《香港5大遊樂場 你玩過幾多個?

地區熱話:

>>《天水圍居民 才會明白的 10 件事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