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這輩子做了我的張敬軒。/謝謝妳,今生當了我的王菀之。

文:
2015.11.27

文:寧若曦

圖:FB@寧若曦

如果你曾經見過張敬軒望著王菀之的眼神,你就會相信,這個世界,確實有些朋友比情侶更甜蜜。

他比任何人都更了解你,和你能夠聊理想聊通宵,他會伸手替你整理亂了的頭髮,他永遠以你為中心,聊天的時候他都會直望著你的眼睛,聆聽你的一字一句,有時他會溫柔地給你一句安慰,有時他只會為你送上一個擁抱。他看著你的眼神,彷彿像熾熱的太陽一樣溫暖著你的心,讓你不再孤單。

你在他的面前能夠盡情地放空,做最簡單的自己,表現最傻氣的一舉一動,他會欣賞你的傻勁和熱情,容忍你的愚笨和任性,他會比誰都更痛恨傷害你的人,他會比誰都擔心你受騙和固執。

看見好笑的CAP圖時他會第一時間傳過來跟你分享,看到無聊的笑話時他又會急不及待想知道你的反應。他口中會常常嘲笑一些你不介意的小缺點,說你胖啊,說你胸部太小啊,幫你取一些你不會反感的花名,看你反白眼看你裝作生氣踹他一腳的樣子,他又會捧腹大笑起來。但其實,你是他心中的那隻小白兔,他那麼細心的保護著你,即便他知道外面有多可怕,他也守護著你的世界,希望讓你看到美好的一面。當他快要對生活的壓力淹沒的瞬間,也會因為聽到她總是像個傻瓜一樣地叫喊著你的名字,就會重新站穩陣腳,感覺到自己真正的存在。

當看到對方的努力獲得別人的認同時,你會比誰都更快流下眼淚,因為他在奮鬥過程當中的掙扎和痛苦,她經歷過幾多次的放棄跟失望,就只有對方會知道,所以當看到他終於成功的那一刻,你會比自己獲獎更激動和感動。

別人都說你們很登對,你們親密到很應該要在一起啊,可是每次聽到,你們都只會笑笑而已。可能你們的另一半會擔憂,你們的朋友會懷疑,可是,你們都很肯定的知道,總是有一個原因,讓兩個人不會走在一起。

可能你曾經都很希望跟他變成情侶,可能你曾經都因為她而猶豫不決,可是過了某一個點,你們就知道,那條路通不了愛情的方向。所以,你們都很有默契的把那份愛轉換成友誼,把想要付出的心變成了祝福。

當你知道她找到了那一個把她捧在手心呵護的男朋友時,你會真心的希望她幸福。當她擁有了自己的愛情時,她也不願意忘掉你,會時時刻刻提醒你,你在她心中到底有多重要。你們都知道,無論對方將來要成家立室生孩子,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都會出現你的影子。甚至未來老去的時候,伴侶離開了,兒子女兒都長大了,你們還是會坐在一起聊音樂,聊文字,聊聊大家那單純又可愛的青春,不厭其煩的又說著兩個人在某一次公司的PARTY中第一次見面的經過。然後,聊著聊著,大家就會露出那掉了幾隻牙的笑容,說著「原來我們已經這麼多年了喔。」不能相愛卻想要廝守一輩子的心情,是一份難以啟齒的感覺。那不單是曖昧,也不是遺憾,卻是一種感情的昇華,徘徊在知己﹑愛人跟家人中間的綜合點。

你們之間,沒有黃翠如跟洪永城的小尷尬,也沒有胡杏兒跟王宗澤的刻骨銘心,卻有張敬軒跟王菀之那份細水長流的窩心。你永遠知道,他會站在你的那一邊,陪著你走到最後。

王菀之的善良替張敬軒黑暗的世界鍍上了發光的金邊,

張敬軒的寵愛讓王菀之的幸福變得更圓滿。

謝謝你,這輩子做了我的張敬軒。/謝謝妳,今生當了我的王菀之。

 

本篇圖文獲作者寧若曦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寧若曦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ingyathe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