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30間!2015年駐港新店逐間數

文:
2015.12.11

文:露依絲蘭 

回顧2015年,有不少外國起家的品牌,逐一登陸香港開設新店。衣食住行、日韓台美歐,外資品牌滲透各層面,令港人生活變得愈來愈國際化。仔細一數,驚覺原來今年登陸香港的外牌,至少就有32間!

日本:IDÉER.O.UAEONBODYShibuya 109 、ZAKKA

歐美:KIKO MILANOHabitat

韓國:SPAO AccessoriesLINE Friends Store

今年進軍香港的日系雜貨店有三間:R.O.U、AEONBODY及ZAKKA。這3間店鋪引入日本新奇有趣的產品,設計通常既可愛又貼心,極受女生歡迎,看來這年log-on終於遇上對手了!歐洲家品品牌Habitat今年亦重臨香港! 

時裝方面,則有日系女孩期待已久的SHIBUYA 109,終於不用飛東京買衫了!還有韓風的SPAO,親民價錢和casual路線,是要挑戰UNIQLO的地位嗎?提提大家2016年來自日本的平價品牌GU,也要在香港開店,競爭好激烈!

 

澳門:自助山 The Grand Buffet

台灣:御前上茶

韓國:OUTDARK朴將軍全韓烤 Janggun SioyakkiThe Joomak HKSweet MonsterBBQ Chicken HKThe Cup

日本:BAKE俺の割烹松榮庵中村藤吉香港店京林屋TETSU 沾麵 哲Bari-Uma HK溫野菜吉豚屋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

泰國:Issaya Siamese Club

法國:L’Éclair de GenieL’Entrecôte De Paris

歐美:Lady MVivienne Westwood Café

望一望食店清單,只能說2015年簡直是甜品控的天下啊!年頭說好的減肥大計呢?

紐約蛋糕女王Lady M的千層蛋糕和日式糕餅店BAKE的芝士撻,都成為了2015年長龍店代表。香港的抹茶控偶爾抹茶癮發作,不用跑去日本也能吃到中村藤吉和京林屋這類老店的甜點,食物跟足本店,甚至更推出香港限定甜品款式。來自台灣的御前上茶,同樣是日式抹茶主題,新推的抹茶菠蘿油,成功結合本地美食文化,以創意攻陷香港人!還有韓國的爆谷軟雪糕是呃LIKE之選,亦正在擴張香港版圖。

提到日本料理就想起拉麵,韓國菜就是炸雞!今年開始駐港的食店亦以這兩類型居多。另類選擇有來自泰國的Issaya Siamese Club,還有法國的L’Éclair de Genie和L’Entrecôte De Paris。來香港開店的並不只局限於日韓,新一年不妨轉轉口味,試下泰國菜和法國菜,或許會發現一個新天地呢。

全部都想吃的話,自助餐一定滿足到你。澳門過江來港的自助山,今年曾牽起一股自助餐熱潮。話時話,大家訂到位未?

以上這麽多間滿過江龍新店,你又試過或到過幾多?不過有機會的話,不妨可以親身去朝聖,旅行的目的就是去感受當地的風情啊。

 

展望2016年:

>>哪區可能性最大?GU首間香港店選址預測 

>>繼GU後 如果這5個平民日牌都來港就好了! 

 

HK 港生活 APP 登場!

Android 版:立即下載
IOS 版:立即下載

Follow us:
即like UHK 港生活facebook, 追蹤城中大小熱話;
Instagram: @ulifestyle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