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Show六件事!TWINS演唱會原來有一條方程式

文:
2016.01.03

>> Twins演唱會尾場Joey High爆上台fb直播唱歌 網友: 佢真係醉左 XD 

文:cc

90後小編最近被TWINS LOL 跨年演唱會頻頻洗版(另重溫演唱會歌單),朋友大多跟自己的年紀相約(八、九十後),對TWINS演唱會的評價都幾極端:

朋友A:「走音喎,甩咀喎!」

朋友B:「差唔多首首歌都識跟住唱,「萬人大唱K」好hyper!」

睇得TWINS演唱會,應該不少人都覺得「回憶」才是演唱會的重點;小時侯無限loop的歌曲以外,還有每次TWINS開演唱會都會出現的一幕幕,缺少以下經典又老套的情節,感覺大多是「唔似TWINS演唱會嘅」:

1. 側手翻

由十幾歲打到三十幾歲,「側手翻」這招牌動作基本上都會在TWINS的演唱會出現,連今次演唱會的encore部分,觀眾都起哄要看多幾次「側手翻」。

2. 嘉賓

嘉賓也是TWINS演唱會中的亮點,不時都會見到阿SA、阿嬌的好友,合組成「龍虎豹」的容祖兒;而今次TWINS LOL演唱會當中,就請來不少跟TWINS合作過的組合,如同樣是一班八、九十後的兒時偶像SHINE,合唱一首《眼紅紅》,再獨唱一首《半成年》,乜回憶都返哂嚟!

3. 萬人大唱K

全場大合唱這環節不是TWINS演唱會獨有,但TWINS的K歌特別多,基本上TWINS在任何一首歌「忽然」停唱,向觀眾遞咪示意「一齊唱喇喂」,觀眾都可以一字不漏跟到足。最厲害、最跟到足的觀眾往往出現在《眼紅紅》一曲中:

♪ 一對黑眼圈 回望中三暑假…「以後我都無掂過個結他喇,至於暑假」

♪ 因我失去他 寧願天天請假…「不過,點都好過隔離班個同學呀,告咗假之後就冇返過嚟啦」

全場到時到候,深情用力演繹獨白,其實有點兒毛管戙(笑)

4. Medley

Medley將多首歌曲串連起來,也在TWINS演唱會中經常出現,快歌Medley一出場,就是全場就起身跳的時候。《ICHIBAN 興奮》、《零四好玩》、《人人彈起》、《大紅大紫》等連串快歌,有時都會感到驚訝,自己為什麼可以這麼hyper,邊唱邊跳「ICHIBAN 1、2、3、4」和「角色改啊改,銀幕轉轉轉,眨眨眨,閃閃閃開開開」,出哂汗…

5. 喊位

由多謝公司比機會,到多謝Fans不離不棄,去到近年人大了,成熟了「感觸良多」,似乎TWINS每次開演唱會都有喊位,分別只在大喊還是小喊,而作為fans的,多多少少也有被觸動了一點。

在首場TWINS LOL演唱會中,就用上阿SA的感情事為《你不是好情人》plug歌,講到阿SA想喊想喊般的樣子;作為觀眾,明知這大多是講稿,喊位大概是演唱會流程的一部分,卻相信這些眼淚的真實性,有點莫名的心酸,(朋友B話,你聯想到自己失戀啫),借個喊位比你喊,這招夠絕。

6. 加插小故事

大電視播幕後花絮/小故事是TWINS演唱會的例牌菜,kai kai地得來有時都幾好笑;今次演唱會就有泰臣扮TWINS,喂,又真係幾似喎!

講到底,除了超忠實Fans外,入得場睇得TWINS的,都希望回憶一番。那些年學TWINS打側手翻、去Green Box唱K時會跳《愛情當入樽》隻舞、畢業禮唱《朋友仔》和《我們的紀念冊》唱到喊,對小編個人而言,TWINS的歌曲還是一種於女校成長的紀念,一份女生專屬的義氣。

不知道下次開演唱會,還有沒有得看「側手翻」呢?>>重溫演唱會歌單<<

 

>> Twins演唱會尾場Joey High爆上台fb直播唱歌 網友: 佢真係醉左 XD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