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多謝你用行動去向全世界證明咩係「港女」

文:
2016.01.03

文:高教授 

  圖:《我係乜乜乜》截圖 

本來打算寫完《幾多男人俾「上進心」呢三個字呃咗》之後就不再寫這種港男港女的話題,因為這話題實在寫過太多太多。可是當我看了昨天的《我係乜乜乜》,節目中一眾港女的「世界級」表現,我真的忍不住要再寫篇文去歌頌她們。

節目中有新晉演員游學修,及城中著名年青才俊、華人置業集團主席劉鳴煒擔任嘉賓。一開始兩位坐在布幕後,與一眾女觀眾在見不到樣的情況下作問答環節,問答過後大部份女觀眾都選了游學修為男神,但當拉開布幕,女觀眾知道嘉賓原來是游學修和劉鳴煒後,原本選了游學修的,都紛紛轉為選劉鳴煒。

她們急急腳的轉軚,我才知道女士們原來都會有狗衝的行為,或者更貼切的一個講法,「跳船」。

古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今有「富家之子,港女好逑」,這班轉軚的港女,非常有上進心,完美演譯了「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特別是一開始已選了劉鳴煒的兩個女觀眾,拉開布幕知道了自己的所選後,擺出勝利者姿態,拍掌大叫「揀中咗」,感覺好像選擇劉鳴煒才是一個 model answer。怎麼了,游學修很差嗎?

其中有位女士表示是因為見到樣貌後覺得劉鳴煒外表更好,所以才轉為選劉鳴煒。老實說,她轉軚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但她居然還「跌落地都要拿翻揸沙」的作個解釋出來,這樣的表現,絕對是世界級。游學修問為何個個女觀眾的問題都是關於錢,女觀眾就回答說這不是錢而是價值觀。看來她們的價值觀就只有錢,Fair enough,這樣的價值觀很香港,或者說,很港。

節目裡短短十分鐘的選男神環節,已經令港女現形,連劉鳴煒都在節目中說出「港女真係好現實」,港女們是否要反省一下呢?Oh sorry 呀,差啲唔記得咗,識反省既,就唔係港女啦,啱唔啱呀?

很多人說劉鳴煒這種富二代很離地,但我就覺得港女更離地。看完這集後,在 Facebook 裡《我係乜乜乜》的專頁中,看到另一段片,是一眾女觀眾的節目前訪問。其中一位女觀眾說到自己的擇偶條件,是有成個 list 咁長,最後還補一句「我唔係港女呀」。掩耳盜鈴,可見一斑。

另外有位女觀眾則說:「港女是被男人寵出來的」

很多人說現今的「港童」現象,都是怪獸家長的溺愛縱容所致。話雖如此,但不代表所有錯都在於怪獸家長,港童自己也要反省自己的行為,檢討自己是否需要改善。因為被人寵,所以才會變成這幅德性,這並不是港女們固步自封、不改善自己的藉口。

我甚至聽過有人以港女自豪,come on 你唔覺得嘔心我都覺啦,難道一個男人說自己又咸濕又孤寒又香港腳而感到自豪,你們會接受到嗎?

外國的人會對「港女」這個名詞感到難以理解,而我們也未必可以很具體地去解釋,不過幸好有了這一集的《我係乜乜乜》。何為「港女」?我不解釋了,你自己看看這一集吧!

請不要說甚麼「男人咪一樣,見到靚女你地實會轉軚啦」這種話,最起碼男人轉了軚去選擇一個靚女的話,會勇於承認自己咸濕,而不是像你們這樣明明衰了還要急著否認,佔了便宜又賣乖。

 

本篇圖文獲作者高教授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高教授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fessor.k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