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她們竟不知道劉鳴煒是誰?

文:
2016.01.04

 文:Innie Ccy

看最新一集《我係乜乜乜》,越看越糊塗:明明節目要求女士們選她們心目中的男神,為甚麼她們似在選老公一樣?

一問對方如果只得100元會跟女朋友吃甚麼,二問為賺錢可以放棄些甚麼,雖然女士辯解這是價值觀問題﹙游學修反問:難道價值觀都跟錢有關?﹚,但大多問題都離不開查問候選兩位男士的賺錢能力。似乎女士們都很著緊男神的經濟條件,是否可給予她們生活穩定的安全感。

我很好奇:到底她們認為「男神」和「配偶」的分別在哪?

對我來說,男神是用來看的,配偶才是過人世的。我喜歡王宗堯,但就算王宗堯站在我面前,讓我有機會認識他,我大概都只會問他平時去開邊度做gym、《導火》電影版拍成點、要求一起selfie時有意無意打探一下他有多少塊腹肌……他為人孝不孝順、有沒有上進心,甚至賺多少錢、會為女友犧牲些甚麼,與我何干?這些機會都不屬於我的嘛。

如果連吃一塊eye candy都要用選配偶的最高規格來做準則,那做人會不會太累了?好吧,就當我幾生修德,男神說機會屬於我了,有意跟我發展,當他跟我說起馬田史高西斯的電影、劉以鬯的小說、《100毛》的降龍二創腿封面、摩連奴被炒雲高爾點解又冇事……難道我就能一邊愣笑著重覆地問:「係呢如果你今個月冇戲拍冇收入,咁你會帶我去邊食飯呀?」,一邊篤著他的六塊腹肌相依到老嗎?

女士們渴望男士們別只顧盯著自己的外在,也要了解她們的細密心思;將心比己,除了外貌,除了經濟條件,我相信王宗堯、其他男神和所有男士,都渴望自己的才華、努力和夢想,能獲自己深愛的另一半尊重、看見。

布幕掀起,有幾位原本選擇游學修的女士,「跳船」轉投劉鳴煒的陣營。我欣賞這幾位女士,起碼她們誠實得很,坦言喜歡劉的眼睛,認為他整個「package」較為吸引。游學修年僅25歲,那些投選的女士看來較年長,單憑外貌年紀去選擇狀甚成熟穩重的劉鳴煒,我可以理解,教我驚訝的是:她們到底知不知道劉鳴煒是誰?

劉鳴煒呀,那位叫月入萬五元的青年「睇少啲戲、去少啲日本」,每月就可儲三千元做首期買樓的劉鳴煒呀;那位身為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聲稱希望約見黃之鋒,卻被黃之鋒揭發從沒收到其邀約的劉鳴煒呀;那位主持某個跑山賽事開步禮,卻連一句半句開場白都說得結結巴巴的華人置業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鳴煒呀。

也許她們真的不知道劉鳴煒是誰;也許,她們甚麼都不用知道,只需知道他是「大劉個仔」;又也許,她們正因為知道,才更要選擇劉鳴煒。

但別忘了,至少還有六位女士,堅定不移地選擇了游學修,那個有夢的少年。

 

本篇圖文獲作者Innie Ccy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Innie Cc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cyinni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