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着愛?

文:
2016.01.15

文:無限幻想國

配圖:up.gc-img.net

「異性之間能否有純友誼」,這個議題應該已被討論到快要爛掉了。我認為並沒有必然的答案,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覺得存友純友誼或不存在純友誼,都沒有對與錯。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從小到大,身邊的朋友是以異性為主,我指的並不是收兵那種(也沒有資格),而是真的交心,不知為何,小時候跟女同學的相處也不太順利,其實心底裏也曾很羨慕能跟女同學相處得來的女生,但要知道未發展成熟的小女生很喜歡玩小圈子,而我最怕就是小圈子。我就讀的是男女校,從小就習慣跟男生相處,覺得跟他們相處非常簡單,有話直說,只要不觸及他們的底線或自尊心就好了。(不外乎錢呀高度呀髮型和長度啦)雖然男生或多或少也有小圈子,但他們的小圈子並不像女生那種會排斥別人、講別人是非。又假如你要說黃色笑話就直接說吧,他們還會自行幫你延續下去,哈哈。就是感覺沒那麼複雜,而我也不習慣複雜(也許是因為自己也曾經被排擠過,有了陰影吧),所以跟男同學一起玩是比較自在的。

 

另外,或者也跟性格有關吧,從小我說話就比較直接,衝動粗魯,而且為人大剌剌的,(很典型的白羊座)完全不細心,跟青春期對一切事物都很敏感的女生比較合不來吧。當我有難題或者有心事想要傾訴的時候,我都是找身邊的巴打來煩,我發現就算到了現在,大部分能keep到好友關係的舊友,有九成都是男生。身邊有小部分的男生/女生朋友都是這樣,合得來的朋友都是異性,這也是一種頗有趣的現象,當遇上這種「同道中人」,我們都會心照,不用說就已經理解。

 

其實如果你問我,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我覺得是有的。友情之中也包含感情,其實與愛情的分別可能就是:你並不會無時無刻都想着對方,掛念對方,但是當你需要幫忙或者有煩惱想要傾訴時,你會記起對方,你需要他聽你傾訴。當然,友情也是雙向的,對方需要你時,你也會現身傾聽,絕不托手踭。有時,我認為友情有時比愛情更厲害的是,它的時間性,有可能比愛情更持久。

 

其實成為密友只要合得來就可以了,不管是同性、異性也好,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是真誠的、用心的對待這段關係。

 

本篇圖文獲作者無限幻想國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無限幻想國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7%84%A1%E9%99%90%E5%B9%BB%E6%83%B3%E5%9C%8B-1415284955385616/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