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繼聰」不易做

文:
2016.01.15

文:無限幻想國

 

配圖:微博@2013張繼聰


經常聽到有巴打說,「張繼聰就好啦,老婆咁正,又搵到錢,唔使做,我都想變成佢呀!!」但其實張繼聰這個名字,少一點智慧,少一分氣量,也可能難以擔當。

試問哪有男人真的喜歡被人取笑食軟飯?

眼見當年被笑為軟飯王的呂方跟dodo姐最後也分手收場就知一二。偏偏張繼聰每次都以豁達心境面對,他讓人感覺絲毫不在意,甚至以笑帶過,這可是在娛樂圈面對抨擊新聞的高境界,並不是多少人能做到。何況他努力工作,這些根本只是被加諸的罪名而已。大部分時間他也沒有對傳媒黑面,曾以傳媒身份接觸過他,也覺得他十分友善,要知道謝安琪一直都是某些傳媒的針對對象,但作為老公的他選擇以另一種姿態去面對,實在是有智慧。

當年謝安琪與陳奕迅的緋聞鬧得熱哄哄的,試問哪個男人不擔心、不害怕?畢竟戴綠帽真的比起食軟飯更為令人羞恥,是男人最痛恨的事,而他的嬌妻又是那麼受男性喜愛,只要小器一點也受不了。就算因為壓力而得到抑鬱症的他,也從來沒有怪罪過別人,自己默默承受。同時亦給予老婆信任,繼續照顧兒子,如此善良而溫柔,這也是一點也不容易啊。

在事業上,他身為唱作四小強,眼見其他三人(張敬軒、方大同、王菀之)都上了軌道,自己就算寫了再hit的作品例如《木紋》也只是紅歌不紅人,對他的事業好像沒有幫忙。面對這種種不樂觀的情況,他依然沒有放棄,繼續跟投契的音樂人例如小克、梁栢堅等合作,創作New Age系列作品。雖然有段時間大家都笑他一味穿那件藍色鬆身長外套不明所以,但我還是欣賞他的堅持,以及對音樂的那團火,並沒有因此而熄滅。(事實是他的音樂其實很不錯,他的唱片也很耐聽)

到了後來,他開始在電視上出現,我又覺得他主持的功力不錯。跟王菀之演戲有火花乃意料之內,沒料到當大型節目的主持人也相當不錯,淡定又不失幽默。其實他自己也許都知道外表不夠討好,所以沒有太多觀眾緣,但他有盡努力去改善外表--健身,練得一身好身型,令自己好看點外,也間接告訴別人不要跟他爭老婆。(抱歉應該是作者想太多)

所以元旦日在叱咤台上聽到謝安琪奪得我最喜愛女歌手後,多謝的是她老公張繼聰,我突然覺得很感動。一個事業女性(兼母親)旁邊的男人,付出的承受的,往往都比想像中多,比想像中難,而我深信她選擇了他,就是因為他對她很好,願意為她付出,他愛她,僅此而已。

張繼聰,之後的路,還請繼續加油。

 

本篇圖文獲作者無限幻想國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無限幻想國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7%84%A1%E9%99%90%E5%B9%BB%E6%83%B3%E5%9C%8B-1415284955385616/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