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大時代》以外 重溫8部恐龍電影連動畫

文:
2016.02.05

假如沒有隕星撞地,恐龍沒有走上滅絕,那地球會由誰主宰?Pixar以此為靈感,創作出新戲《恐龍大時代》(The Good Dinosaur)。除了《恐龍大時代》,那些年我們都睇過唔少恐龍電影。第一套當然要由《侏羅紀公園》說起。

1. 《侏羅紀公園》系列

提起恐龍電影,不得不提《侏羅紀公園》系列。恐龍突然出現,將一眾角色嚇破膽。最新一部《侏羅紀世界》,其實說不上精彩,感覺不停在翻炒舊作。或換個說法——向舊作致敬。

圖:wac.450f.edgecastcdn.net 

2. 《小腳板走天涯》 

小腳板年幼喪母,又與爺爺嫲嫲失散。只好跟據媽媽的指示,獨自前往大山谷。大家有在明珠台看過嗎?電影版之後,更推出了超過10部卡通片。

圖:chud.com

3. 《恐龍世紀》

另一迪士尼恐龍電影。恐龍Aladar自小跟狐猴一起生活。由於氣候變化,地球大部分地方變得不適合恐龍居住,因此他們必須趕在限期前到達安全地帶。最後Aladar經歷萬水千山,最終到達終點,大團圓結局。

圖:dettoldisney.wordpress.com

4. 《與龍同行》

由BBC製作的系列片。用電腦特技將恐龍年代場景重現。故事性不及《恐龍世紀》,戲中不乏解説部分,可以把這部當成一部紀錄片來看。

5. 《你看起來很好吃》

這部日本動畫電影,並非大熱之作。改編自繪本作家宮西達也,以恐龍為題材所創作的同名繪本,走溫馨路線。破殼而出的甲龍寶寶,誤把肉食性霸王龍哈特當作成親生父親。

哈特自小由非同類的草食性慈母龍養大,這點跟《恐龍世紀》的設定有點相似。

圖:mask9.com

6. 《大雄的恐龍》

百看不厭的多啦A夢系列,《大雄的恐龍》為第一部多啦A夢動畫電影。分為舊版及新版,舊版比新版好睇得多。當年睇到嗶之助被一班恐龍欺負得全身傷痕纍纍,内心一度埋怨過大雄,為什麽要把它送回白堊紀時代,所謂「同類」的身邊。

啊,差點忘了還有一套《龍騎士》。恐龍不但進化成恐龍人,還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文明。

圖:官網

7. 《為食龍少爺》

五更!五更!《為食龍少爺》算得上是90後的童年回憶!寵物店店主鹿谷葉三買了一隻恐龍蛋化石,點知竟然孵出小恐龍五更!葉三的女兒初葉更成為五更的主人兼好朋友,然後一齊去了侏羅紀時代探險。

圖:rakuten.co.jp

8. 《恐龍物語:回到未来》

來自過去的恐龍,來到現代大都市,為小朋友實現願望。場面夠熱鬧,而且也很感人。

圖:youtube@TabalugaDragon 

 

《恐龍大時代》影評:

>>視覺效果取勝,但不及前作——《恐龍大時代》影評

2016年更多電影預告:

>>Pixar、Marvel接住上!七部2016新春檔期電影 

>>《爆漫》出真人版!2016年最值得期待的7部日本電影

>>「哈利波特」改玩魔術?2016年十大矚目電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