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上路牌藏玄機 拆解《死侍》六個隱藏訊息

文:
2016.02.12

今個農曆新年大家有沒有看賀歲片呢?除了三齣中文賀歲電影,改編自Marvel漫畫的《死侍:不死現身》亦在農曆新年「殺」出一條血路,在香港上映以來票房不俗,之前已經提過這部電影《六個值得入場的理由》,若然你還在考慮要不要觀看,不如先從預告中了解這部電影,而已經觀看了《死侍》的朋友又知不知道原來在預告中隱藏了這些訊息呢?讓小編同大家拆解6個隱藏訊息!

圖:Youtube截圖 

 

1. 向綠色戰衣和動畫說不!

圖:Youtube截圖 

飾演Deadpool的男主角Ryan Reynolds一邊躺在手術床被推入一個神秘地方,一邊說「Please don’t make the super suit green. Or animated! (請不要將件超級戰衣製成綠色,或製成動畫!)」,有看過Ryan前作《綠燈俠》的朋友聽到這句對白都會發出會心微笑,因為《綠燈俠》收到負評居多,除了是劇情被踩,電影加入過多電腦動畫亦為人垢病,因此這句對白明顯是諷刺《綠燈俠》。

 

2. 與測試片神同步

圖:Youtube截圖 

預告其中一幕是Deadpool坐在天橋上畫公仔,然後從天橋一躍而下隨即「開片」,這一幕原來跟之前網上流傳的《死侍》測試片幾乎完全一樣,而Ryan Reynolds更曾經公開感謝流出測試片的人,正因為測試反應良好,才令《死侍》拍得成。

 

3. 路牌藏玄機

圖:Youtube截圖 

預告中,Deadpool在天橋上大開殺界,釀成嚴重交通事故,當中清晰可見兩個寫有「Fabian St」、「Nicieza Rd」和「Miller Street」,其實Fabian Nicieza正是Marvel作家之一,有份參與《變種特攻》和《死侍》的創作,而Miller即是代表導演Tim Miller的名字。

 

4. 向Edgar Wright偷師

圖:Youtube截圖 

Deadpool的手臂被子彈打到穿孔一幕可能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如果有看過由Edgar Wright執導的電影《笑死人凶間》(Shaun of the Dead)就會認得電影同樣有身體穿孔,可以從中透視景象一幕,而且跟隨音樂節奏打架亦是Edgar Wright常用手法之一,值得一提是Edgar Wright曾經為Marvel另一齣電影《蟻俠》擔任過編劇。

 

5. 神秘玻璃筒

圖:Youtube截圖 

預告前半段已經交代Deadpool被送去做實驗,而他曾經被困在一個玻璃筒內,如果大家夠細心,就會發現而預告後半段,Deadpool與奸角決鬥期間,這個於實驗室內見過的玻璃筒再一次出現,不過今次入面裝住的是Deadpool女友Vanessa,究竟點解?都是留給大家自己看吧!

 

6.又關X-Men事?



圖:Youtube截圖

預告中其實處處隱藏X-Men的訊息,例如Deadpool被送去做實驗,經過一處見到一個背部長刺的人,於Marvel漫畫中有一個類似角色叫做Marrow;另外,Deadpool找他的老友Weasel時,他帶住一份報紙,上面寫有「Mutant」(變種人)和「Apprehended」(被捕),可見當時Deadpool正在看有關變種人被捕的新聞;此外,預告中亦出現兩個變種人Colossus及Negasonic Teenage Warhead,以及X-Men專用的戰機Blackbird,所以點會唔關X-Men事? 

 

來源:DEADPOOL Trailer 2 Easter Eggs, References & Things Missed【預告分析+角色介紹】死侍Deadpool

 

>>>>《死侍:不死現身》六個值得入場的理由!

>>>>Harry Potter「第八集」新書 今夏有得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