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愛情是沒由來地心跳加速

文: 9527
2016.03.02

文:張三隨筆

 

圖:Flickr(@Susanne Nilsson)

愛情的不穩定性,往往遠超我們想像。

鍾嘉欣承認嫁予梁乃鵬侄子Jeremy後,馬上引起各方討論,她與伍允龍的八年情亦宣告破滅。八年感情,長不長?我想,長得很。一對愛了八年的情侶所經歷過的事太多,當中哭過笑過痛過,共同存下的回憶若列作清單,長得可以圍繞港大數個圈吧。

八年的愛情長跑,相信不少人都會相信他們的終點會是成家立室。但原來在休息站,有另一個他等候,陪她走另一段人生路,共同邁向終點。

我們都可能遇上這麼一個人。那個他突如其來地出現,令你忽然願意交出下半生,讓你從此有最溫厚的依靠。可能是微小的一個動作,令你察覺他的可靠;可能是在第一次對望時,電光石火間他便勾起了你所有的愛;可能是他的一個微笑,你便決定從今以後就是他了。不管如何,愛情總會毫無預兆地降臨。

這個人會令你拋下一切,不再計較認識的時間長短,不擔心二人的差距(任何方面,包括能力、地理位置、家庭狀況…),不再看所謂的package。對的人,那管是什麼情況什麼時間,永遠是對的。至於對的人錯的時間,承認吧,他根本就是錯的。要分辨出這樣一個人,是靠人類最微妙的感覺。

而我眼中的愛情,是沒由來地心跳加速。當然這並不是唯一的因素,但起碼我知道,一個會令我心跳加速的人不簡單。

早段日子,在番part-time時認識了男生K。他是個很友善樂觀的人,有些敦厚,但就不是我杯茶。我們約出去吃過一頓晚飯,邊聊邊吃,頗為自在,但只止於朋友。我記得,我們並肩而行或是直視對方時,我沒有心跳加速,沒有絲毫緊張。後來,我們沒有再相約對方外出。

想起以前和M先生剛認識的時候,我總不願讓他坐我對面,經常建議坐同一邊。他問及原因,我都推說一句:「我覺得好尷尬」。而尷尬只是其中一個原因,更多的是,每當他直視我,我便會沒由來地心跳加速。其實他說不上多英俊瀟灑,也不是十分高大,根本不可能給我甚麼壓逼感。但奇怪的是,他卻可以輕易地使我緊張,讓我懷疑自己是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就算一起久了,他每次靠近我,還是成功地讓我好緊張,甚至要好好控制自己的呼吸。

那種小鹿亂撞的感覺只有過兩次,一次是M先生,一次是中學的初戀男朋友。多年後回想,依然深刻。不過,這兩個我真心真意喜歡過的人都只陪我走了一小段人生路,然後讓我獨自闖蕩。

只能說,這就是愛情的可愛和可恨之處,那麼的輾轉難料,那麼的不穩定。但只要心仍會跳動,我們還是可以用最真誠的心去感受愛。

 

本篇圖文獲作者張三隨筆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張三隨筆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張三隨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