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離開左學校,我一直都搵唔返以前既自己

文: 9527
2016.04.01

文:P's:虐心者

圖:Flickr(@bowiechan)

這種失落感遠在離開校園之後一直存在,唔知道有冇人同我一樣,至從離開左學校,投身於社會工作之後,一直都搵唔返以前既自己,失去目標,失去理想,失去夢想。

如果你也和我有如同的感觸,請停下來看看,我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幫助一些迷茫中的羊群,至少,能充當一個點明燈。

自問我其實遠至中學時期,其實已經在處在飄泊當中,只是那種迷茫感覺比在離開校園後還要來的強烈,以前還有書可以讀,學校可以隨你寄宿。朝早8點,下午5點,起碼你還擁有一個至高無上的身份「學生」,持著這種特殊身份,你還可以繼續天真,繼續說著自己青春還多的是。

實不相暪小弟已經畢業了有2年多,到現在心靈上的寄托還比不以往的富足,到底爲什麼?使我由離開校園後,一直也躊躇不前。

可能有大部份人的父母如我,討厭子女花錢去讀書,或有大部份人喜歡離開校園後,便投身社會工作。自從我離開校園後,母親經常嘮叨我金錢的重要性,我也嘗試過暪著母親半工半讀,最後捱不住了便退了學,也試過身兼二至三份兼職,拖著兩三個課程走,日復日,月復月,我開始問問自己

「我為何要這樣苦!」

我相信不少人也像我一樣,試過東奔西走找工作,弄到自己不像人形。我開始問問我自己,到底自己生存的意義是什麼,難道我必須要不斷工作,工作,這就是我的人生,在經歷了多份工轉換之後,快餐店,茶餐廳,壽司店,我發現其實,我還可以自己選擇,我不要過著為錢而活的生活。

於是我踏上了這一條不歸路,在戶口完全貧之下,我決定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學習更多不同種類的新事物,實現童年時一些很想實現的事情,雖然我不能夠讀書,充其量也沒有什麼技能,但我就是儘量不讓工作,金錢浸淹我的生活,儘量不要為自己後悔,能夠年青的時間已不剩多少,由離開校園之後,倒時計己經開始啓動。

如果你有一些無聊的東西,你很喜歡去做,每次做你也會很開心,不要管別人的閒言,請投入去做,要將無聊的東西變做現實,變做夢想,動起來吧!生活不是只存在金錢的。

 

 

本篇圖文獲作者P's:虐心者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P's:虐心者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vemerry520/

 

作者的其他文章:

>> 無意中搵到一張塵封既DVD,上面寫住中六惜別會…… 

>> 中學曾經的一種密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