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大戰展開!《殭》鄭嘉穎陳凱琳戀情先聲奪人

文: 9527
2016.04.12

TVB重頭劇《殭》昨晚於黃金時段9:30首播,劇集播出前其實已經引起不少討論,有望衝擊高收視,不過ViuTV昨晚亦有一輯殭屍劇首播,就是外購的古裝韓劇《夜行書生》,雖然《夜》的播出時間是8:30,並無同《殭》正面交鋒,但有不少網民都認為以ViuTV部署「以殭屍打殭屍」,究竟這場殭屍大戰最終誰勝誰負?一齊看看兩劇的戰力分析!

圖:FB@TVB

圖:FB@Viu Hong Kong 

鬥話題性:

TVB近年鮮有拍攝殭屍題材,《殭》原本在2015年的無綫節目巡禮中已經亮相,除了題材是賣點,劇組更遠赴荷蘭進行拍攝,兼於後期製作上落重本,加入大量CG特技,務求拍出靚人靚景,對不少香港觀眾而言,期待值可謂極高。

至於《夜》則以古代吸血鬼為題材,劇集由曾經打造高收視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和《奇皇后》的導演李成俊執導,另外,在韓國一直不乏奇幻愛情或吸血鬼題材的劇集,不論時裝定古裝,例如拍了兩季的《吸血鬼檢察官》、《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等,雖然《夜》憑題材和卡士製造到一定話題性,但去年在韓國本土的收視其實未見突出,香港亦未算多人討論。

圖:FB@TVB 

鬥卡士:

《殭》除了有當家小生鄭嘉穎,上位花旦陳凱琳,更有深受網民愛戴的人妻女神Kay BB謝安琪首次演出電視劇兼擔正女主角,還有Shine的黃又南亦在罕有出現於公仔箱,是繼2004年的《功夫足球》後再次接拍TVB的劇集,不過有網民認為Kay BB雖然外表吸引,但演技實在麻麻,值不值得為她而繼續追劇,還有待觀察。

《夜》的男主角有《王的男人》李準基,曾經獲得多個演技獎項的他實力和人氣都備受肯定,其他主演男星還有模特兒出身的韓國型男李洙赫及韓國人氣組合東方神起成員沈昌珉,女主角則由演員兼歌手的李侑菲擔正,一眾主演是韓國都是人氣高企,但對香港觀眾則可能較陌生。

圖:IG@謝安琪

圖:IG@ghlchan

圖:IG@actor_jg

圖:IG@leesoohyuk

鬥周邊新聞:

與《殭》有關的話題新聞當然唔少得造就了鄭嘉穎和陳凱琳的戀情,兩人去年因合作《殭》日久生情,更於去年六月大方承認拍拖,之後亦不時以情侶檔姿態公開露面,這段相差21載忘年戀絕對是城中熱話。

至於《夜》亦在拍攝期間出現不少新聞,包括男主角李準基在拍攝現場發生意外,導致鼻樑骨折,要即時送院治理,而女主角李侑菲亦在拍攝《夜》期間因為遺失手機而遭到恐嚇勒索,被人威脅金錢,否則公開其手機中的個人資料,慶幸最終並無造成嚴重損失,另外,《夜》作為沈昌珉服兵役前最後一部劇集,他的表現同樣引起關注。

圖:FB@TVXQ

綜觀以上三方面,這場殭屍大戰互有優劣,雖然TVB似乎暫時佔上風,但究竟ViuTV能否出奇制勝,大家還是拭目以待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